加拿大創全球先例 禁止魚翅進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周四,加拿大聯邦漁業部長宣布,加拿大全面禁止魚翅進出口,使加拿大成為全球第一個有此立法的國家。
Clean

加拿大漁業和海洋部長 Jonathan Wilkinson:「從鯊魚身上割下魚翅造成的破壞極大,世界上約四分之一的鯊魚因此瀕臨滅絕。割魚翅的做法不能持續,也是非常殘忍的。」

加拿大於1994年立法規定切割鯊魚翅為非法,而聯邦於本週通過的修訂《漁業法案》,更進一步全面禁止魚翅進出口

國際人道協會加拿大分會執行董事 Rebecca Aldworth:「加拿大是全球第一個禁止魚翅進出口的國家,這為其他國家設立了先例,我們希望更多的國家能盡快效仿。」

已故電影製片人Rob Stewart父母也表示,很高興看到加拿大率先邁出了保護鯊魚的一大步。

電影製片人Rob Stewart的父親 Brian Stewart:2007年Rob的記錄片《鯊魚》在全球公映後,在全球掀起保護鯊魚的運動,90個國家都採取了行動。

加拿大於2018年進口了16萬公斤魚翅,售價最高達每磅450美元。華人聚集的多倫多等城市曾頒布魚翅禁令,但都被推翻。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這是全國性的禁令,意味著任何人(商家)都不能售賣魚翅。我們也看到,年輕一代更傾向於選擇無魚翅的婚宴和宴會。」

美國12個州都禁止擁有、銷售魚翅,歐盟所有成員國也有禁令。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