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通訊主任國會作證 拒答白宮工作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週三(6月19日),前白宮通訊主任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回答有關川普干預司法的指控及穆勒報告問題。不過,在白宮顧問的要求下,她拒絕回答有關白宮工作的任何問題。

白宮指示希克斯,對她擔任川普助手期間的工作保持沉默。希克斯執行該命令,作證時不回答相關問題,甚至包括她的辦公室在什麼位置。

民主黨人顯然對此非常惱怒,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凱倫•巴斯(Karen Bass)表示,這非常「荒謬」。

週二,白宮法律顧問帕特里克•西波隆(Patrick Cipollone)致信眾議院你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告訴他川普已指示希克斯,不要回答與她擔任總統高級顧問期間有關的問題。

西波隆認為,由於行政部門和立法部門權力分立,希克斯完全可以拒絕就她在白宮的工作而被迫作證。

希克斯今年30歲,是跟隨川普時間最長、最得力的助手之一。她當過模特,是川普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的朋友,早在川普宣布競選總統之前就開始與其合作,公關能力十分出色。她於2015年7月加入川普選戰,2017年9月起正式擔任白宮通訊主任一職。

2018年2月,希克斯就通俄門問題接受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長達9小時的面詢,期間,希克斯說,她偶爾為川普撒過「善意的謊言」(white lies),但從未就通俄門調查做過任何偽證。

「善意的謊言」之說隨後引發爭議,次日,希克斯辭職。

去年10月,希克斯加盟保守派媒體巨頭福克斯(Fox),赴洛杉磯擔任其首席通訊官(chief communications officer, CCO)兼執行副總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