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開創五大突破 總統連任之路看好

唐浩

四年前,他在曼哈頓的豪華大樓裡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幾乎沒人看好。

四年後,他在佛州擠滿兩萬多人的體育館裡,宣布競選連任,受到全場歡呼簇擁。

「我們一直在兌現對美國人民的承諾,因為我的特殊利益團體就是你們,我沒有其它任何的特殊利益群體,(因為)我不在乎,我不在乎。」6月18日晚,川普對全美民眾強調,他的政府信守承諾、陸續實現各項政見,一切有目共睹。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與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最新民調顯示,高達49%美國民眾認同川普總統的任內表現,而看好他在2020年順利連任的選民比率也同樣達到49%。

為什麼川普長期遭到左派媒體、左派政客與「深層政府」(the Deep State)的攻訐抹黑,卻仍能維持如此高的民意支持度與看好度?

主因就在於,他在任內務實勤政、治國有方,帶領美國開創了至少五項重要突破:

一、重振衰頹經濟 美國再次起飛

經濟,是川普任內最傲人的政績。

川普一上任,便積極推出減稅、鬆綁政府管制、提高行政效能、鼓勵投資美國等政策,迅速提高美國經濟增長與企業投資,在川普目前執政的九個季度內,有四個季度的GDP增幅超過3%,美股指數更是迭創百年歷史新高,令各界經濟學者、企業家甚至是反對川普的媒體都不得不表示佩服。

截至今年5月,美國失業率下降到3.6%,寫下近50年來新低點;而川普任內創造的就業機會已超過540萬個,每月新增就業的中間數(median)達19.6萬個,不但高於奧巴馬時期的每月18.6萬,更遠遠凌駕小布什時期的每月6.1萬。

此外,美國勞工的工資水準也持續上揚,今年五月的勞工工資平均增長3.4%;而川普上任兩年多,已讓勞工工資整體增長2.8%。

川普拼經濟的亮麗成就,讓六成左右的美國民眾對未來經濟表示樂觀,也是川普贏得選民支持的首要主因。

二、海內外多路並進 重建國家安全

國家安全,是川普對選民念茲在茲的競選承諾。

川普奉行里根「用實力換取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原則,自上任第一天起,不但全力振興,也下令重整美國軍事力量,大幅增加軍費、增聘人力、改善軍備,全面拉抬在奧巴馬任內迅速衰頹的美軍戰力。川普相信,唯有保持優勢軍事實力,才能「不戰而屈人之兵」,有效鞏固美國國家安全。

同時,川普充分授權軍方加強中東反恐行動,全面摧毀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也大幅減少ISIS在美國境內的恐襲行動。

川普並強硬推出嚴格的移民政策與邊境築牆計劃,全面減少非法移民數量,降低非法移民在美國境內帶來的犯罪、販毒等社會問題;同時川普也增強力度打擊鴉片類藥物氾濫與黑幫問題,改善社區治安與人民健康。

最特別的是,川普政府將「經濟安全」列如國家安全的四大支柱之一,因此川普發動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反擊中共對美國長達40年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及盜取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不道德行徑,藉此重新平衡美中貿易關係,穩固美國的經濟安全。

並且,在川普積極的能源政策推動下,美國首次從能源進口國搖身一變、成為能源出口國,並於2018年8月超越俄羅斯與沙特,晉升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讓美國的國家能源安全得到進一步穩固 。

三、力阻社會左傾 恢復傳統文化與價值

反左派,向來是川普的政治與生活信念。

川普出任總統後,不但維持他一貫的「反對政治正確」作風,並致力取消前朝政府遺留的種種左傾政策,減少政府對人民、企業的干預,化解左派「大政府」的集權路線,讓社會儘量回歸傳統的自由派路線與實踐。

川普並積極改革法律體系,大量提名恪守憲法原旨的傳統派(保守派)法官,力挽不斷向所謂「自由派」或「進步主義」傾斜的司法左傾問題;川普並成功地在最高法院提名兩位傳統派大法官,讓最高法院的傳統派重新回到5比4的優勢地位,也從而得以穩固美國司法體系與未來數十年的社會安定。

「在美國,我們不崇敬政府,我們崇敬神!」從小篤信神的川普,也晝夜不捨地向美國社會重申信仰對美國社會的重要性,並推行多項政策,在海內外強化對信仰自由的保障。

同時,川普也通過身體力行的實踐,向美國民眾強調「愛國心」的重要。他不但為了向國旗與國歌致敬問題、公開挑戰美式足球聯盟(NFL),並且推動多項政策改善退伍軍人的福利待遇與醫療照護,他還屢屢公開向退伍老兵表達致敬與感謝,不僅讓美國軍人更加以保家衛國為榮,也喚醒一般百姓的愛國意識,深切體悟國家的尊嚴與可貴。

四、反擊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國際擴張

社會主義承諾帶來繁榮,卻總是帶來貧窮;社會主義承諾團結,卻總是帶來仇恨與分裂。」今年2月,川普在邁阿密一場活動上如此強調。

川普年輕時,曾親眼見證1960年代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思潮如何滲透美國、扭曲社會價值觀,因此川普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危害甚為知悉,也強烈反對前朝政府的社會主義路線,他因而多次強調:「美國絕對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在總統任內,川普不但多次公開發言譴責社會主義對各地人民帶來的災難、困苦與危害,他並恢復對古巴共產政權的禁運制裁,經濟封鎖委內瑞拉與朝鮮政權,對國際共產勢力帶來巨大衝擊。

同時,儘管川普嘴上並未明說,但他正以貿易戰、科技戰以至人權戰等戰術積極圍攻全球最大共產政權——中國共產黨。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等川普政府官員並多次強調,中國人民不等於中共政府,美方反對的是中共政權而非中國人。

川普深知中共極權統治帶給中國人民的痛苦與磨難,因此一方面用實際行動反制中共政權對外擴張,並深入打擊中共體制;另方面也不斷向習近平與中國人民喊話,提醒他們與國際社會認清「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共才是美中關係從友好走向敵對的真正主因、是人民苦難的根本源頭。

五、增強美台關係 守護普世價值

川普當局,很可能是中華民國史上對台灣最友善的美國政府。

近年來,中共不但通過「一帶一路」等國際滲透戰略積極對全球擴張,還升級力度打壓香港的自由、法治與人權,同時加強文攻武嚇、間諜戰、媒體戰等策略對台灣擴大統戰滲透。中共併吞港台之心,路人盡知。

川普政府看見中共的野心,深知台灣是當前全球碩果僅存的華人民主社會,仍與歐美等國保有相同的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但卻遭遇中共兵臨城下的併吞危機。

於是,川普政府與美國國會近期來,不但多次推出協助台灣自衛的國防合作政策與軍售案,加強美中雙方的政治與軍事交流,並且增派美軍軍艦航行台灣海峽、南海地區,制衡中共的軍事入侵企圖。

川普政府的用意,不僅僅是為了守護台灣這塊自由之地,更是用行動體現他對普世價值、傳統文化的捍衛,體現他對中共破壞普世價值、毀棄傳統文化的反對。

從而,川普政府獲得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跨黨派支持,不斷對台灣提供友善政策與援助,對中共提出尖銳批評與反制。

川普上任迄今,雖然僅短短兩年多,但卻帶領美國實現有別於前朝政府的多項突破,不但令美國民眾大感驚艷、找回失落的美國夢與國家榮耀,也讓國際社會頻頻震撼、刮目相看。

如今,川普的一舉一動、一言一文,都牽動著全球社會的未來動向。

過去的紐約億萬富豪,化身今天的美國三軍統帥。宣布參選連任的川普,正一步步地、有序地重建傳統社會、恢復普世價值,將美國帶回到建國之父的身旁,也帶回到神的身旁。#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