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清奈水庫見底 460萬人陷缺水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人口愈來愈多,天氣愈來愈熱,旱災印度是家常便飯,但今年的缺水,又撞上要命的熱浪,幾乎讓第5大城清奈幾乎全面斷水。

乾旱是印度每年都會碰到的問題,今年特別嚴重。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清奈(Chennai)供水主要來自於四座水庫,由於降雨不足、地下水抄抽,近日四座水庫都已經見底。讓460萬居民陷入嚴重缺水危機。

有錢人可以從外地買水,窮人則需每天排隊幾小時,從水車提水。清奈是過去的馬德拉斯,是印度東南部的一座大型城市,地處烏木海岸,緊鄰孟加拉灣。

清奈因降雨不足、地下水抄抽,近日四座水庫都已經見底。讓460萬人居民陷入嚴重缺水危機。圖為,民眾在水井前等待提水。(ARUN SANKAR/AFP/Getty Images)

印度家庭只有四分之一有自來水,絕大多數印度人,喝的是地下水,不斷的抽取,讓地下水都快要耗竭,包括德里、邦加羅以及海德拉巴等大城市人口,約有一億人很快就會沒有地下水可用。

據統計,美國家庭平均每天消耗至少1100多公升的水,而清奈的窮人家,每天平均只能取得30到40公升用水。缺水引發很多問題,包括水污染,它每年奪走20萬印度人性命。

聯合國估計,到2050年以前,印度人口還會再增加將近三億,屆時水的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