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歲女童登頂酋長岩 打破最年輕攀岩者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美國一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10歲女童,近日成功登頂優勝美地(Yosemite)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這座峭壁攀岩史上最年輕的征服者。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10歲的施奈特(Srih Schneiter)身高才4英尺2英寸,體重僅55磅。她與她的父親邁克和他的朋友馬克雷吉爾經過5天的努力後,終於在6月12日下午5:45,通過優勝美地著名的峭壁酋長岩3000英尺(近900公尺)長的Nose路線成功登頂,Schneiter因此成為了這條路線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登頂者。

一群遊客正在遙望着著名的優勝美地(Yosemite)的酋長岩(El Capitan)。(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11歲的斯科特•科里Scott Cory)於2001年曾兩次攀登「Nose」;托里•艾倫( Tori Allen)13歲時也曾攀登過這條路線。現在,這個記錄被10歲的Schneiter刷新了。她的家人用一塊披薩餅來慶祝她完成了登頂的壯舉。

「我不敢相信我做到了!」Schneiter在一部記錄她攻頂這座花崗巨岩實況的影片中興高采烈地說。

她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旗下地方電視台KFSN-TV的採訪時則相當穩重地說:「我們的座右銘是『你要怎麼吃掉一頭大象?』答案是小口小口慢慢咬。每次一段,每次一個動作,活在當下。」

Schneiter的父親邁克說,他的女兒在登頂那一刻欣喜若狂、喜極而泣,這是她今生第一次流下喜悅的淚水。

「經過漫長的5天我們已經累了,因此那天晚上就地露營,但她又像個小孩子似的想要到處看看、四處探索,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Schneiter的媽媽喬伊在介紹自己的女兒時則說:她喜歡數學和彈吉他,而且「有點傻,有點戲精」。

美國來自科羅拉多州的10歲女童Srih Schneiter於2019年6月12日下午成功登頂優勝美地(Yosemite)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這座峭壁攀岩史上最年輕的征服者。(網絡截圖)

據邁克介紹,15年前,他和喬伊就是在攀登酋長岩時墜入了愛河。當Schneiter只有八周大的時候,他們把她帶到了優勝美地,在歷史悠久的4號營地沐浴。這個小丫頭從小就參觀了美國許多最著名的攀岩區。在她七歲生日的時候,她攀登了「獨立紀念碑」一條5.8+難度的五段結組線路。

「但是Nose明顯要長得多,31段結組,總長900多米。」 喬伊說:「Schneiter仍在學習如何應付結組線路,但她已經掌握攀登大型線路的方法有一段時間了。我依舊會擔心她那麼嬌小的身體能否完成這麼艱難的挑戰。但我知道她的父親邁克會保證她的安全。我為她感到驕傲。」

在這次攀岩挑戰過程中,Schneiter領攀了第一段和其中小段。她說:「總的來說,領攀是有趣的,但有時候有點嚇人。現在登頂安全了,我只想着吃披薩,我最近一直都夢到它。」

攀岩一直都是極限運動領域的熱門話題。此前一部名為《赤手登峰》(Free Solo)的紀錄片,拍攝了美國攀岩好手霍諾德(Alex Honnold)在2017年以首位「無繩獨攀」挑戰者之姿,攻頂3200英尺高的酋長岩。該片在今年勇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