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會前 美中恢復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他與習近平進行了積極的電話交談,計劃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與習近平舉行會談。兩國在「川習會」前,將恢復貿易談判。

川普週二確認,他和習近平將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早和中國的習主席通了話,我們將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晤。」

川普表示,雙方團隊將在兩人會面前開始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會談可能會非常順利。坦率地說,我們的團隊明天將開始(準備)協議。中方想達成協議,我們想要達成協議,但協議必須對所有人都有利。」

中方週三回應稱,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取得積極成果。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美方希望繼續就竊取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市場開放,以及關稅等結構性改革議題進行對話。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的立場仍然是希望(中方)進行結構性改革。」

庫德洛強調,執行機制非常重要。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需要有一些可強制執行的(機制)。」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上做聽證時表示,美中貿易關係長期不平衡,中共一向不遵守承諾。

他認為,關稅只是阻止中共當局欺騙的一個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我不知道,僅有關稅,是否能阻止他們欺騙。」

萊特希澤還說,20多年的經歷證明,只通過對話無法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