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香港怒火超六四 「恐怖戲」改演「滑稽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30年前的六四,中共在北京天安門上演恐怖的血腥屠殺。然而,在今天的香港,2百多萬港人的抗議規模,遠遠超過當年六四,中共的表現惹外界嘲諷,被認為將早已擬定的「恐怖戲」,改成了一場滑稽戲。有評論說,恐怖是共產黨生存的必備條件,當恐怖被撕開了口子,無法再維繫,就意味着大變革已經到來,中共末日來臨。

中共對香港施加恐怖管制

自6月9日起,在香港爆發的這場百萬人反送中抗議示威,引發全球關注。有大陸網民說,「香港的自由之花已經再度綻放,北京的春天還會遠嗎?」

在1949年之後的近70年裡,恐怖籠罩在中國大陸每一個人頭上。在一次次運動中,共產黨在肉體上殘酷消滅民眾,同時把精神上的恐懼注入到全體國民心裏,以此來維護自己的權力。

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開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有人問,中共為什麼非要殺人呢?那是因為當時文革結束已經13年了,人民心中的恐懼開始變淡了,這才敢於向政府請願。所以,中共只有殺人,才能再重新強化恐怖。

然而,香港「反送中」事件表明,中共這個「恐怖大王」已經力不從心。

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中共所謂「一國兩制」、所謂「50年不變」的承諾,被證實統統是謊言。2003年,香港第23條立法試圖加入叛國,顛覆,及分裂國土等罪名,遭到香港人反對,50萬人參與七一大遊行反對立法。最終,港府終止立法程序。

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在香港發生的一系列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命運動,又被稱為「雨傘革命」或「雨傘運動」。根據中文大學的民調,整場運動的參與人數約為120萬人,佔全香港人口的1/6。

一直到2019年6月9日爆發的反送中抗議示威活動,超過2百萬港人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中共在背後強推的《逃犯條例》。中共對香港的侵蝕和港人的抗爭從未停止。

6月12日,超過2百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抗議。(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中共黑手強推「送中」惡法

引爆這場香港反送中抗議的《逃犯條例》,其實背後都是中共黑手在操控。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之際,北京已經交了「任務」,在國安方面配合北京,北京以為控制了特首就控制了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掌管港澳事務的江派常委韓正,他是最早公開力挺港府修例的中共高層官員。5月21日,韓正在北京接見香港訪問團時說,「逃犯條例」修法,中央「完全支持」。他還大讚林鄭「積極作為也敢於擔當」。

香港東方日報稱,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官員的表態,讓港府推動「逃犯條例」修法通過的決心大增。

因為有了中共高層的「強大支持」,林鄭才敢異常強硬。儘管6月9日百萬人參加大遊行,創下記錄,遠超事前估計,林鄭仍然宣布繼續推進惡法審議。

12日,香港警方在立法會前暴打抗議民眾,並釋放催淚彈、近距離使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向民眾射擊,打傷學生,製造流血事件,令國際輿論震驚,被指六四重演。

然而,在國際輿論的譴責聲浪面前,林鄭在12日晚間的電視談話中重申不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並稱6月12日的抗議人群「是公然有組織的」,「罔顧法紀的暴動」。

「暴動」定性和8964中的「暴亂」定性只是一字之差。種種跡象表明,恐怖大王正按照它的老套路,準備在香港上演恐怖劇。

香港民眾留守抗議,堅決要求撤回送中惡法。(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中共被迫改變恐怖戲碼

不過,中共很快發現2019不同於1989,上演恐怖劇的成本大增,已經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尤其是美國一改過去數十年對中共的縱容,就香港事件發出嚴厲警告。

6月12日,川普總統說香港百萬人示威是他所見到的最大示威,希望香港問題能夠妥善解決;6月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將在G20峰會上對習近平提出香港人權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也表示香港目前的境況令她心碎,她並聲明「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6月13日,一名不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如果發生大陸軍警進入香港,對示威者使用暴力等情況,美方將考慮制裁。」

美國國會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議案,要求美國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檢視香港的人權和民主標準,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一旦美國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將岌岌可危。

正是因為香港民眾創記錄的大遊行,和強大的外界壓力,中共不得不收回原定戲碼,與林鄭切割,拋出她當替罪羊。15日,林鄭被迫宣布無限期暫緩修例。

林鄭只是前臺人物,背後操縱她的是中共。從來勢洶洶、勢在必得,到灰頭土臉的承認挫敗,恐怖大王把熟門熟路的恐怖劇演成了一出滑稽戲。

港媒評論文章稱,恐怖一直是共產黨生存的必備條件,當恐怖被撕開了口子,無法再維繫,就意味著大變革已經來到了下一個街口。北京當權者或者可以放縱人性之惡,去謀求重新製造恐怖;或者可以在200萬香港人的壯舉中,看到真正的民心民意,同時藉助國際大環境的天時,拋棄共產黨,獲得真正穩固的合法權力。

這兩條路,前者是斷崖峭壁,將讓人粉身碎骨,為共產黨殉葬。而後者則是通往生命綠洲,將得到長久的安全繁榮。從這點看,北京其實只有一條路可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