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清淤照曝光 量是去年3倍 民眾嚇壞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高雄市部分地區以前逢雨必淹,近日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6500萬元清溝渠,不僅讓下豪大雨時水退得快,還可抑制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日前清淤照片曝光,不少民眾被溝渠、橋下垃圾淤塞的嚴重程度「嚇壞」,同時了解到,原來前朝淹水頻傳、防疫失控不是沒原因。

台灣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我們到現在都不太願意講,高雄清溝渠那裡面挖出來的泥土、裡面的淤塞物有多少,現在不用預備金怎麼辦?我們是不想講,水溝裡面的淤塞,有機會拿照片給大家看,我相信高雄市民朋友看了一定會嚇壞了!」

高市府新聞局昨日傍晚公布幾張清溝渠照片,讓許多民眾驚呼:「原來溝渠中的垃圾淤塞是如此嚴重!」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去年一整年雨水下水道清淤量為12.3公里長、清出1.2萬噸淤積物,今年截至6月就清了13.5公里、淤積物達1.3萬噸,還有2.5萬噸仍在清理中,光是清淤量就是去年3倍之多,另中小型排水溝清淤長度也達8.7公里。

對於有市議員指責錢花太快,動用預備金6500萬元去清理水溝,韓國瑜說,他希望市民可以打開眼睛看一看,評斷一下,市府能夠不清理水溝。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也曾透過新聞群組說明,事實上高雄市目前第二預備金是4億元,且一般都會保留到9月汛期後使用,以防臨時性的災害應變。

新聞局表示,但自新市長上任後地下管線清疏、雨水下水道工程改善動用6500萬元,鳳山體育館耐震補強2000萬元,中央不願撥給高雄捷運林園延伸線可行性評估報告,又花800萬元,登革熱防治已用4700多萬元等,用於衛生與環保相關單位登革熱緊急防治等工作,至今總共已用2億500多萬元,使得本來是市長口袋緊急的救命錢,已經捉襟見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