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6.7強震 已知21人輕重傷千戶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日本山形縣外海昨(18日)晚10時22分(當地時間),發生規模6.7強震,新潟縣上村市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截至今(19日)上午8時,包括新潟、山形等4縣共有21人受輕重傷。有數千民宅暫時停電,所幸核電廠未受到影響。

日本地震震度分級表分為0至7級。這起地震震度為6,距離震央300多公里遠的首都也能感受搖晃。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這起強震規模為6.4。

日本放送協會(NHK)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報導,日本時間今晚10時22分(北京時間9時22分),日本山形縣外海發生規模6.7強震(原先估計規模6.8),震央在山形縣外海,地震深度14公里(原先估計深度10公里)。地震發生後,氣象廳一度發出注意海嘯警報,並測到微弱程度的海嘯,在19日凌晨1時2分解除警報。

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機管理中心成立官邸對策室,與相關府省廳(部會)及自治體聯絡,蒐集有關災情。

截至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已知因這場地震受傷的民眾共有21人。包括新潟縣內有1人重傷、3人輕傷;山形縣共有12人受傷;石川縣七尾市有一名89歲男性在疏散中跌倒,頭部受輕傷;宮城縣有4人在疏散中跌倒受輕傷。

因地震關係,官員即刻停止這個地區的子彈列車服務,作為預防措施,數以千計民宅也暫時無電可用,不過列車服務和供電都已在今天上午恢復。另外,JR鶴岡站前有片土地發生土壤液化情形。

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觀測到地震強烈搖晃的新潟、山形縣各地下雨,地基有土質鬆動的可能,呼籲民眾要注意土石災害。新潟與山形縣到今晚為止,可能出現打雷、下大雨的情況。

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警告,「可能還會發生強烈搖晃」,並說當局正在檢視有無災損或人員受傷的跡象。

2019年6月18日,日本山形縣外海昨晚發生規模6.7強震。圖為,新潟縣村上市一處房屋屋頂被震壞。(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2019年6月18日,日本山形縣外海昨晚發生規模6.7強震。圖為,新潟縣村上市的人行道遭到破壞。(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2019年6月18日,日本山形縣外海昨晚發生規模6.7強震。(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