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遇襲證據有力 德總理警告伊朗當心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週二(6月18日)表示,美國所展示的伊朗上週在阿曼灣(Gulf of Oman)襲擊油輪的證據非常有力,並警告伊朗,如果其不履行核協議,將會面臨相應的後果。

據《德國之聲》6月18日報導,週二,默克爾在與烏克蘭新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國已經看到了伊朗應該對油輪遇襲事件負責的有力證據,且會非常重視這一問題。

默克爾的話表明,關於伊朗的行為,德國已與其跨大西洋盟友們加強了共識,儘管他們對美國總統川普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決定是否明智存在分歧。

不過,雖然默克爾承認情況非常嚴重,但她希望當前局勢不要升級。她同時也警告,期望伊朗繼續堅持核協議,如果情況並非如此,那自然會產生後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默克爾的評論表示歡迎。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上週五還質疑說,美方提供的視頻不足以讓他相信,是伊朗軍隊用水雷襲擊了兩艘油輪。

週二,在佛州坦帕(Tampa)麥克迪爾空軍基地(MacDill Air Force Base)會見軍事指揮官後,蓬佩奧告訴記者們,川普總統不想打仗,美國將繼續傳達這一信息,同時採取必要的行動,保護美國在該地區的利益,並與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進行合作。

伊朗當局否認上週四襲擊了兩艘途徑阿曼灣要塞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油輪,儘管美國政府當天就公布了事發現場的錄像。

視頻顯示,伊朗巡邏船正從其中一艘被襲的油輪上移除一枚未爆炸的吸附式水雷。本週一,美國國防部公布了更多照片。

為應對波斯灣(Persian Gulf)不斷加劇的緊張局勢,五角大樓週一宣布,川普總統已授權週二向中東地區增派1,000兵力,出於防禦目的,應對來自中東地區的威脅。

由於英、法、德反對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有關該協議的地位問題已成為西方領導人的痛點。但默克爾週二向伊朗發出外交警告,對美國來說,顯然是重要的外交支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