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訴求皆空 民主派促特首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周日二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撤銷暴動定義、引咎下台,豈料事隔二日特首林鄭月娥僅親自出向市民道歉外,五大訴求皆空,民主派促林鄭下台。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下午四時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她表示看到二百萬港人遊行,市民對她的不滿和失望,有認真的反思和反醒,並做出「真誠」的道歉。

特首林鄭月娥:「過去幾個月的爭議,是由於特區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我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很大的責任。這件事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我在這裏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不過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一律欠奉。民主派表明不接受林鄭月娥的道歉,不滿她不撤回修例,以及沒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使用的武力是否適當。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林鄭月娥完完全全失去了她管治的正當性,她應該問責下台。還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察開槍的責任,撤回暴動的定性,放棄檢控被捕者,這些是香港人共同的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今次其實引起那麼大的國際社會反響,200萬人上街,那麼多的問題出現。在香港眼中,只有撤回條例,林鄭月娥下台才可以令到香港人服氣。」

民主派議員表示,會身穿黑衣出席週三的立法會會議,向在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男子默哀一分鐘。同時,有議員將動議「本會不信任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議案,追究政府近期一連串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