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陸軍部長埃斯珀將接任美國代理防長 四川宜賓強震後77次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宣佈,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以需要更多時間照顧家庭為由,決定退出國防部長人事任命遴選。陸軍部長埃斯珀將接任代理防長。埃斯珀4月初於曾表示,中國是美國中遠期面對的最大安全威脅。國防部長一職自從馬蒂斯去年底宣布辭職後一直空缺。

週一晚上,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發生6.0級地震,2.0級以上餘震77次。截至發稿,至少13人死亡,200人受傷,超過10萬人受災。氣象預報稱,6月20日到22日,震區將有中到大雨。四川是興建核電廠的地點。最近一年四川共監測到91次地震,宜賓高達33次。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二輪,前外交大臣約翰遜再次以126張選票領跑。第二名仍是外交大臣亨特,46票。環境大臣戈夫,國際發展大臣斯圖亞特和內政大臣賈韋德分別以41票,37票和33票入圍。前脫歐事務大臣拉伯被淘汰。第三輪投票將於週三進行,最後一名將被淘汰,直到剩兩人,再由所有16萬保守黨成員投票一錘定音。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週一在開羅一家法院出庭受審時心臟病發作,送醫院後死亡,終年67歲。週二下葬。家屬此前表示,穆爾西的健康狀況在監獄中已經惡化,家屬很少被允許探監。穆爾西所在的穆斯林兄弟會將他的死亡稱為「謀殺」。聯合國呼籲對其死亡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