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焰」雕塑揭幕 紀念為自由而戰的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6月15號,正當全球紀念二戰諾曼底登陸75週年,同時也是父親節之際,位於加州硅谷聖塔克拉拉縣的富裕小城洛斯加圖斯,為新建成的紀念碑舉行揭幕儀式,同時緬懷那些為自由而戰奉獻出寶貴生命的老兵、緊急救援人士和普通人。

自由之焰」雕塑在一曲「天佑美國」的歌聲中揭幕,紀念那些為了保衛這片自由的國土和人民而獻出寶貴生命的人們。

加州第18選區國會議員Anna Eshoo:「這是緬懷幾代人的奉獻,才保障了我們美國公民所擁有的自由。許多人獻出了生命,而且很多人都很年輕。」「自由其實並不是無價的。」

洛斯加圖斯市長Steve Leonardis:「讓子孫後代能夠銘記歷史,讓現在正在成長的孩子們,能夠理解為保護我們的自由所需的代價。」

自由之焰」設計師表示,雕塑創意來美國自自由女神手中的火把。

「自由之焰」雕塑設計師Frank Morris:「它象徵著榮譽和紀念。以優雅的形式呈現。要創作火焰的效果,我將士兵十字架放置在中間,如同法貝格蛋。彩色的玻璃如同面紗,好似活著的人與逝者的間隔。」

當天,同時揭幕的還有,緊急救援人員紀念大鐘、老兵紀念碑、和紀念兩位來自洛斯加圖斯的年輕人Mark Bingham和Todd Beamer的911紀念碑。

Mark Bingham的母親Alice Hoagland:「來這裡我有著很特殊的感受,看到洛斯加圖斯的人們,紀念與緬懷兩位來自洛斯加圖斯的年輕人,因抵抗美聯航93號班機上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而獻出生命,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Todd Beamer的父親David Beamer:「他們有機會可以抵抗並這樣做了,因此許多地面上的人員得救,敵人的目標是我們的首都,以及他們附帶可能造成的損害,但他們最終失敗了。」

2001年9月11日,成為9·11恐怖襲擊事件裡遭到劫機的四架飛機之一,美聯航93號班機上,有兩位來自洛斯加圖斯的年輕人與其他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迫使劫機者們將飛機朝地墜毀,而沒有抵達原先的目標,成功阻截911恐怖分子襲擊美國首府。但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加州第18選區國會議員Anna Eshoo:「今天我們的世界陷入混亂,我們看到香港的新聞消息,成千上萬的人走上街頭抗議,因為他們要求香港的自由需要受到保護,我覺得來到世上的每個人,內心都是嚮往自由的。」

「自由之焰」從創意到竣工歷時七年。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硅谷洛斯加圖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