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習近平若想六六大順 惟有一條路可走

6月15日是習近平66週歲的生日。據美國之音報導,當日,在塔吉克斯坦出席第五屆亞信峰會的習近平,收到了俄羅斯總統普京送來的生日禮物,包括一塊用中文刻上了「六六大順」字樣的生日蛋糕,一箱冰淇淋和一個花瓶。習近平則回贈普京中國茶葉,並稱冰淇淋是最好的美食。

不管普京是有意而為還是無心之舉,被稱為美食的冰淇淋確實送的非常及時,因為6月9日香港震撼世界的百萬人大遊行以及西方國家的反應,肯定讓習近平愁上加愁,內火升高,急需降溫。

更為巧合的是,也是在15日這一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稱對修例持開放態度。不過,對於是否因為修例引發社會對立,以及就警方武力鎮壓引發的流血事件道歉,林鄭的回應是「警方執法,天經地義」。林鄭的表態顯然沒有起到降溫的作用,還給習近平的生日添了新堵,因為香港民眾的回應是16日200萬人的大遊行,並提出了撤銷條例審核、追究開槍責任等明確要求,不分種族、膚色、職業、年齡等的香港民眾再次向北京、向世界表明了態度。

香港創歷史記錄的大遊行,顯然不是一箱冰淇淋能夠降溫的,而普京對習近平的美好祝願「六六大順」,未免意味深長。那麼,在險像環生、內外交困的2019年,在俄羅斯的差點「下台」的預兆下,習近平如何可以「大順」?

先不妨說說「六六大順」的來源。一種說法是其來自《易經》。《易經》中「六」代表陰爻,「九」代表陽爻,六個六為「坤」卦。關於「六個六為『坤』卦」也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有大吉大利之意,雖然有坎坷,但最後通過努力都可以圓滿。」一種是上六爻,龍戰於野,其血玄黃,是大不順的卦象,因為不順,所以人們就反其道而行之,說「六六大順」,來表達心中的期望。延伸到至今,「六六大順」也就是希望一切能夠圓滿。

一種說法來自《左傳》,內有「君義,臣行,父慈,子孝,兄愛,弟敬,此數者累謂六順也」的說法。意思是國君待臣下仁義,臣下對國君忠誠,父親對兒女慈祥,兒女對父親孝順,兄長待弟弟友愛,弟弟對兄長尊敬,這六種關係相處融洽,即為「大順」。也是,如果這些關係都順了,那麼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也就自然而然可以實現。

綜觀當下亂象叢生的中國,在中共破壞傳統文化並進行幾十年洗腦後,「君義,臣行,父慈,子孝,兄愛,弟敬」根本是無從談起,道德已經下滑到極為可怕的地步。作為一國之主的習近平,延續著中共的歪理邪說,並沒有真正遵照儒家治理治國,自然也沒有這六順,那麼自己又何談得上「六六大順」?

而《易經》是神留給人窺視天意、天象、天機的信息窗口。因為是神的安排,所以大的天象變化都微縮在《易經》中簡單的卦象、爻像中,並通過卦象、爻像將天意、天象給人顯露出來,讓人順應天意。中國從周朝周文王開始,有許多先知,通過《易經》預言了後來幾百年乃至幾千年的天象變化。如果「六六大順」源於《易經》,那是否在點醒習近平看清天意、天象呢?

想必習近平已經看到了天意就是「天滅中共」,2002年貴州天然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橫空出世就在揭示這天意,而《九評共產黨》廣傳,三億多人「三退」,越來越多的人唾棄共產黨,美國川普總統在貿易問題上極限施壓並開始明確提出人權問題,中國大陸怨聲載道,中共包括「一帶一路」在內的對外擴張遇挫等天象,就是在告訴習近平,天要變,誰也擋不住。

因此,在2019年餘下的歲月中,習近平如果繼續選擇為了保權力而保黨,繼續以高壓手段對待民眾,繼續以強硬姿態應對美國,那「大順」是絕不會出現的,反而是越來越「不順」,直至走向深淵。其若想大順的惟一之路是順應天意、民心,利用日本G20峰會之機,與川普在貿易問題上坦誠相見,並在國內抓捕江澤民之流,拋棄中共。而走在這條路上的習近平必將獲得上天的助力,所有正義力量的助力。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