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坦克人 香港「盾牌女孩」成反送中象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仍在繼續,目前抗議活動正演變為「罷工、罷教、罷課」。雖然港府已於週日宣布停止修例,但香港民眾依然堅持要求「撤回」惡法。在近日一連串的示威活動中,出現了一名「盾牌女孩(Shield Girl)」,衣衫單薄的她以冥想姿勢坐在鎮暴警察的盾牌前,這個場景被許多媒體廣泛引用,成為港人「反送中」抗爭的代表形象。

據英國媒體 BBC 的報導,這位被稱為「盾牌女孩」的抗議者名叫林嘉露(Lam Ka Lo)。她於6月11日晚間前往香港政府總部所在地金鐘區參與了抗議。當鎮暴武警向抗議的人群步步逼近的時候,林嘉露直接以安靜的姿勢盤腿坐在了一排鎮暴武警的盾牌面前。

在眾多全副武裝的鎮暴武警面前,身材嬌小的林嘉露鎮定的端坐在那裏,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許多在現場報導事件的外媒記者紛紛拍下這個令人震撼的場景。一名駐港的愛爾蘭記者形容,這個場面展現了「年輕人的純真與權威的防暴盾牌」。

林嘉露表示「我並不害怕警察,但擔心其他抗議者可能會受傷。」她堅信和平示威最終能夠達成訴求,「暴力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她說:「我不想成為焦點,但如果人們看到我坐在鎮暴警察面前而覺得感動,我希望能鼓勵更多的人更勇敢一點表達自己的意見。」

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宣布擱置修訂逃犯條例,但林嘉露不認為這是成功。她表示要繼續抗爭下去,直到港府撤回這項法案,不再把6.12的衝突定性為「暴動」,並釋放被抓捕的抗議者。她表示,希望在參加下次的遊行時「每個人都可以有創造性和有意義的抗議」。

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在「臉書」上張貼了林嘉露的照片,並留言評註為「年度照片:無助的氣勢」。

據港媒報導,現年26歲的林嘉露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曾79天每日參與抗爭。

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宣布港府「停止」修訂《逃犯條例》工作,香港市民並不買帳。香港民眾要求港府宣布「撤回」這條惡法,以防止林鄭當局以後重新啟動這項議案。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上發帖批評林鄭像「一條牙膏」,其用詞從「暫緩」到「停止」,一點一點的擠,態度如此不老實,「擺明了就是跟港人對抗到底」。他並強調,必須讓林鄭月娥下台,否則港人就應該「奮戰到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