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齊聚立院 聲援香港反送中條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週日舉辦反送中大遊行,台灣民間團體也號召台灣人同步力挺,在立法院外集結超過萬人拿標語聲援,齊撐香港反對送中條例,譴責港府暴力侵犯人權,並呼籲台灣各政黨與總統參選人,應明確 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團結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16日香港民眾再度舉辦和平遊行,台灣在同一時間,立法院外也聚集超過萬人聲援香港。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吳奕柔:「台灣和香港站在一起,並不是因為我們同在中國的統治之下 ,而是台灣跟香港,我們共同擁抱了民主、人權與自由價值。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江旻諺:「我們希望(台灣)國會可以立即通過聲明,特別在明天的臨時會,可以藉由國會的力量,做為一個運動的槓桿,讓香港人可以知道,台灣是支持香港人。」

民眾:「香港人就願意站出來,爭取最後的機會,最後的希望,那我覺得台灣人也不可以放棄,我覺得我們要支持他們,堅持我們台灣,守護我們台灣的民主。」

在台港生:「這很明顯,就是中共的陰謀,就是把香港人載回中國去受審 ,不是一個好的法令,一定要反對。」

多位學者、政壇、公民團體都來現場聲援,向勇敢的香港人表示敬意。還有近日從香港飛來台的數位香港抗爭者,也上台控訴香港政府。

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 陳家駒:「我們不知道我們回香港去,會不會在入境處給警方抓了,我們不知道回香港去會不會送中,但是我們一定要抗爭下去,反抗下去。」

香港學生獨立聯盟發言人 呂俊賢:「我希望他們要好好珍惜在台灣的,因為他們可以用選票去抵抗政府,但是我們不行,我們每一次抗爭都是用,血跟汗、淚換回來的。」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香港人這次百萬人出來,再加上年輕人不怕子彈,這個動作把台灣人都驚醒過來了,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關鍵,一個分水嶺,這次你可以看出來港台命運一體,香港人用他們決心來提醒台灣人,已經講了很久,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講了四年台灣人不聽,這一次聽了啦。」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只要威權迫害,只要威權打壓存在的一天,我們都是香港人對不對 (對)。你想當中國人嗎,(不要),你想繼續面對這樣子的迫害嗎,(不想),如果不想,未來我們很清楚,明年1月的時候的大選,我們不要選出台灣的林鄭月娥,好不好(好)。」

超過萬人頂著高溫上街,雖然正值大學期末考時間,民眾仍選擇站出來聲援香港,團結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