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外甥貪腐醜聞被曝 行賄25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被調查後,其親屬的貪腐醜聞持續曝光。近日陸媒披露,趙的外甥、陝西省紀委原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通過向上市公司高管行賄獲得「樓花」,再倒賣獲取巨額利潤等細節。此前消息稱,胡傳祥被認為是中紀委「揪出」的趙正永一案的紀委「內鬼」。

據陸媒上游新聞6月14日報導,其獲得的判決書顯示,時任副廳級的陝西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曾先後13次向天地源公司原總裁李炳茂行賄現金共2000萬元,並先後4次向副總裁馬小峰行賄現金共500萬元。

李炳茂被檢方指控,2010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擔任天地源公司總裁職務上的便利,將西安天地源公司開發的四個樓位轉讓給胡傳祥,致使胡傳祥獲取巨額利益。

李炳茂、副總裁馬小峰已於5月16日以受賄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8年。

現年52歲的胡傳祥,曾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第二紀檢監察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漢中市漢台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等職。2013年4月至2018年1月,胡傳祥擔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

在官方公布的簡歷中,2018年1月之後胡傳祥不再擔任省紀委預防腐敗室主任,直至同年8月6日,他被通報落馬。趙正永被調查35天之後,即今年2月19日,胡傳祥被雙開。

通報指,胡傳祥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違規經商辦企業、擁有非上市企業股份;賄賂國家工作人員,謀取不正當利益,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共財產,數額巨大等。

據胡傳祥供認,早在2006年起就開始經商。因國家公務員不能經商,胡傳祥為了掩人耳目,先後以陳輝、董某某、董紅建、孫乃廣、李某甲等人名義成立了西安鼎盛實業有限公司、陝西中通置業有限公司、陝西盛駿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陝西盛駿貿易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公司的工商註冊中雖然沒有他的名字,但他是實際控制人。

2010年,胡傳祥聽說天地源公司在賣樓花,能賺錢,便找到時任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西安高科集團的董事長安建利

安建利找到天地源公司總裁李炳茂、副總裁馬小峰,讓二人賣給胡傳祥一棟樓。

2012年,胡傳祥便組織資金並安排他的企業「西安鼎盛實業有限公司」跟天地源簽訂購樓合同。胡傳祥賣「楓林意樹」小區30號樓掙了1300萬元左右。

2012年中國新年前的一天,胡傳祥請李炳茂吃飯後,把裝了100萬元錢的紙箱放進李炳茂的奧迪車後備箱內。

2013年7月,胡傳祥以其所控另一家公司「陝西盛駿貿易有限公司」名義與天地源簽訂合同以及結算,並拿到了天地源開發的「丹軒坊」小區4號樓。同年11月份,胡傳祥把500萬元裝進兩個大箱子和一個小箱子裡,全部放進了李炳茂車的後備箱裡。

此後,李炳茂又幫胡傳祥買了兩個樓位,胡分10次共給李送了現金1400萬元。

此前,陸媒消息稱,胡傳祥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的外甥,被認為是趙正永的心腹之一。

一位了解內情的陝西省紀委官員說,「胡傳祥身為紀委官員,違紀違法行為比大多數貪官更猖狂。紀委內部通報他貪腐金額屬於上億級別。」

另據報導,官方通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等,或說明,胡傳祥正是中紀委「揪出」的趙正永一案的紀委「內鬼」。

今年1月15日中共官方公布趙正永落馬,消息稱,趙正永落馬與秦嶺違建別墅案有關,趙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引中南海震怒。陸媒報導,趙正永案呈現家族式腐敗,趙正永落馬後,趙的妻子、弟弟、女兒等多名直系親屬也被協助調查。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