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遇襲 蓬佩奧:美國將繼續阻止伊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上週四,兩艘油輪在阿曼灣要塞霍爾木茲海峽遇襲。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媒體表示,此次的攻擊是伊朗所為,再次強調美國不希望戰爭,另一方面,正在採取行動,進一步阻止伊朗威脅,保證中東的穩定。

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的採訪中再次明確表達美國對伊朗問題的態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已經做了盡可能的一切避免戰爭。我們不想戰爭。我們做了我們所能的來阻止它。伊朗人應該非常清楚的知道,我們會繼續採取行動阻止伊朗從事這種行為。昨天我打了很多電話給各國的同仁們,我有信心我們的夥伴們明了伊朗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是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對商船的航行自由的攻擊,意圖明確,就是不讓(船)通過海峽。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也表示,英國進行了自己的情報評估,「幾乎可以肯定」這是伊朗所為。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我們已經看到了事情發生的視頻,我們已看到了證據,我們不相信其他任何人會做這件事。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重啓對伊朗的制裁,並對中東地區增兵。蓬佩奧再次重申,美國對伊朗採取的措施不是為了戰爭,而是為了讓伊朗放棄核武器,保證中東穩定。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伊朗不該擁有核武器,這是目標,是我們針對伊朗整個措施的目標,給整個中東帶來穩定。

中東地區對全球具有重要意義。蓬佩奧表示,在對伊朗問題上,美國將致力於確保伊朗不再擁有核武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將確保採取一切必要行動,外交措施和其它方式,實現這一目標。

每天有超過2000萬桶石油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分析公司路孚特的高級石油問題分析師拉亞表示,襲擊事件導致貨物保險增加了10%,貨運價格也上漲。

路孚特高級分析師 拉亞:這可能最終導致將要運營的船隻運費增加,因為他們將不得不承擔(增加的)保險,以及增加的戰爭風險保險。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