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專院校學子獻花 悼念墜樓烈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週六晚,香港一名男子在太古廣場上懸掛反送中口號,在大樓上危站多個小時,最終,不慎墜樓身亡。週日晚間,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代表在出事地點悼念亡魂。

「冷血殺人政權終必覆亡,犧牲英魂必可沈冤得雪。悼英魂,齊默哀。」

默哀儀式過後,大專院校代表紛紛獻上鮮花,民眾也送上紙鶴、點上蠟燭,表達哀思。

記者:「就在梁先生墜樓的地方,有不少民眾自發性前來寫一些紙條,這裡有一張寫的是RIP,你永遠是香港人心目中的義士。」

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發言,該名男子的犧牲,源頭就是因為香港和中共硬推「引渡條例」惡法。

香港城市大學臨時行政委員會處理外務副會長 邵嵐:「我們覺得在一個民主社會裡,為什麼政府不去聆聽市民的聲音?為什麼當103萬人走出來的時候,她(林鄭月娥)還是選擇漠視我們的民意?所以才會導致這位烈士,需要用生命去控訴這個政府。 」

香港市民 黃女士:「這次遊行很多人都是因為他的犧牲才出來的,所以我們出來遊行的人,都經過這個地方的話,應該要表示一下尊重。」

悼念進行時,反送中大遊行還沒有結束,不少途徑的民眾點亮手機,代替燭光,參與悼念。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