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子、民眾集會 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數千名在台灣的香港學生,以及台灣民間團體,在台灣當地時間週日下午,來到台北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616撐香港,反送中」活動,聲援香港民陣發起的616大遊行,譴責港府暴力侵犯香港人權

與香港同步,活動在下午2點正式開始,身穿黑衣的與會者高舉「台灣撑香港」、「反送中」等標語,高喊「撑香港,反送中」、「拒絕一中」的口號,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要求港府應撤回《逃犯條例》、釋放被拘捕的學生。

大學畢業生洪翰祥:「這款條例一旦通過,不僅會影響到香港人民,也會連帶影響到台灣,甚至全世界人民,當人們想去香港的時候,無論短暫停留還是旅游,他們都需要擔心因為過去犯下一些小的錯誤被中共當做犯人,進而引渡到大陸進行受審。」

活動期間不斷身穿黑衣的民眾加入,主辦單位在下午4點23分宣布參與集會人潮已經突破1萬人。稍早主辦單位表示,有約5000名民眾到場參與集會。

來自香港的大學生楚家駿:「昨天我看到一個人從太古廣場跳了下來,我們叫他義士,他逝世了,他死了,我很心痛,心情到現在沒辦法平復,他因為香港的惡法死了,雖然我在台灣,但我也想回香港出一份力。」

楚家駿:「我不會想在香港過我的未來,如果香港被共産黨直接統治了之後,因為香港是我的家鄉,是我出生的根,在那裏我的人身安全會受到威脅。」

主辦方表示在台的港生對港府有三項訴求: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呼籲警方追究責任;要求港府承認6月12日的和平示威並非「暴動」,釋放被拘捕的抗爭者,並停止司法追訴;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而不只是暫緩。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