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叛軍連續空襲沙特機場 聯軍擊落數架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獲伊朗支持的也門叛軍青年運動(胡塞武裝部隊)15日發動新一輪攻勢,用無人機空襲沙特阿拉伯境內吉贊及艾卜哈兩處機場,暫未有傷亡傳出。以沙特為首的也門聯軍則稱,軍方攔截及擊落了一架攻擊艾卜哈的青年運動無人機。

青年運動在Twitter發文,組織襲擊了沙特南部吉贊省(Jizan)一座機場的軍用無人機控制室和西南部阿西爾省艾卜哈(Abha)國際機場一座加油站,兩個機場目前暫停運作。並威脅若沙特繼續攻擊也門,沙特的日子將會更痛苦。

沙特旗下油輪上月於阿聯酋遇襲,青年運動承認所為,沙特聯軍隨即報復性的轟炸組織在也門的據點。

近日,沙特頻繁受到青年運動襲擊威脅。12日,艾卜哈機場遭攻擊,造成多人受傷。14日,沙特防空部隊攔截並擊落5架試圖攻擊艾卜哈市機場和海米斯穆謝特市的也門青年運動無人機。

2014年9月,獲伊朗支持的也門叛軍青年運動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青年運動。此後,也門內戰不斷、民不聊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