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警察用生命搶救人質 曾被歹徒用槍抵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台灣桃園6月13號舉辦活動,表揚和慰勞前一天晚上成功解救出人質的有功人員。警務人員冷靜、沉著、發揮高度的智慧,使得歹徒持槍挾持人質事件圓滿和平落幕,給予社會很大的安定感。

昨晚桃園市議會旁的一間車行,2名嫌犯持5把槍械,挾持9名員工,桃園分局第一時間抵達,拉起封鎖線圍捕,並派警員與嫌犯談判,直到警方找出嫌犯親友,配合溫情喊話,晚上11時15分雙方談妥,2名歹徒主動繳出做案槍枝釋放全部人質,讓整個事件圓滿和平落幕。

警政署長 陳家欽:「在很冷靜、很沉著,發揮高度的智慧之下,5個小時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就把這一場可能引起一些衝突流血,甚至危害到人質的案件圓滿落幕,另外在處理的過程當中,所展現的警察的專業、能量,都是符合國際專業水準的。」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也要謝謝記者,在過程當中配合沒有做了太多的報導,能夠讓警察可以非常縝密的處理了這個事情,其實我們攻堅的準備,圍捕的準備也都做好了,當時是希望說,能夠讓人平安為第一要務,所以他們的表現是值得喝采的。」

任職警察超過30年的王強生,談到進入現場與歹徒談判時,被他用槍抵著頭和腰,但是為了人質的安全,還將自身的防彈衣給一位女性的員工穿上,也沒想到自身的安危,只想趕快救出人質。

桃園分局偵查隊小隊長 王強生:「他有先拿槍抵制我,但是他沒有傷害我的意思,我也請他千萬不要傷害到人質,他也答應我說好,但是我們是怕走火。」

市長鄭文燦表示,兩名入場談判的桃園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強生,與刑警大隊小隊長洪俊德,將給予破格升職的鼓勵;另外能在6月15日警察節前夕,有此次平和的解救人質行動,給予社會很大的安定感,值得大家為警察同仁喝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