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油輪遇襲 安倍:不論攻擊者是誰都嚴厲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電話會談,歷時約30分。除說明此行訪問伊朗結果,也對日本油輪遭攻擊,表達「不論攻擊者是誰」都予以嚴厲譴責的立場。

中央社報導,安倍12日到13日訪問伊朗,希望調停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並於13日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會談;約莫在會談同時,兩艘油輪在伊朗南部的戰略水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遭到攻擊。

川普昨天加碼指控伊朗襲擊阿曼灣(Gulf of Oman)兩艘油輪,並表示很明顯就是伊朗幹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昨天在電話中說明訪問伊朗的結果,川普對此表達謝意;兩人也確認為確保中東地區和平與安定,將持續緊密合作。

這場電話會談是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10時過後進行,歷時約30分。

安倍向川普說明,他前往伊朗與相關領袖進行會談,伊朗方面都表達不希望緊張情勢升高為武力衝突,也不會以製造及擁有核子武器作為目標等。

兩人也在電話中對兩艘油輪在荷莫茲海峽附近遭受攻擊交換意見。

安倍向川普表達日本政府立場,不論是誰發動攻擊,對造成船隻面臨危險的行為,「要予以嚴厲譴責」;希望所有相關國家都能自制,不要發生難以預料的事態;對任何可能升高緊張情勢的行為,也要再三慎重。

安倍在電話會談結束後受訪說,美伊雙方複雜的國民情感等因素,可能為緩和緊張情勢帶來很大困難,但為了地區和平安定及世界繁榮,日本將和國際社會不斷地緊密合作來努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