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市長設限網約車 紐約將舉行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週三,紐約市長,提出對網絡約車的限制後,週四,市議員兼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茲表示,將對此舉行聽證,深度討論,確定切實可行。

市議員兼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週四(06月13)表示,對於出租車業設限的政策,必須在實行前獲得充分討論,未來幾週內將召開聽證會、里民會或論壇,屆時希望所有相關人士出席,就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設限提出建言。

白思豪在12日宣布,對網約車(for-hire vehicles)延續停止發放牌照一年;同時對網約車在曼哈頓96街以南地區,空車出行的時長設限。

羅德里格茲指出法規和強制費用,已經對紐約市出租車司機的生計帶來負面影響,認為市議會需要足夠時間,推敲紐約市計程車暨禮車管理局(TLC)提供給市長的建議。

紐約市議員 Ydanis Rodriguez:「我們必須確保在實施前有公開討論,才能加到司機身上。很多的司機都是拉美裔移民,必須確保這些新規不會給司機帶來負面影響。」

羅德里格茲表示,他將提出減少商業汽車税(Commercial motor vehicle tax)的法案,把牌照司機所付的商業汽車税從1,000減至400美元,與所有出租車司機一視同仁。

也希望市府制定一項全面的計劃,幫助出租車產業的四個領域:黃色出租車司機(Yellow Taxi Medallion Driver)、制服出租車司機(Livery Taxi Drivers)、商業出租車(Corporate Account black Cars),以及網約出租車(App-based Black Cars)。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