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進口石油逾50萬桶 美要求聯合國裁定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美國11日向聯合國提交一份長達11頁報告,指控朝鮮今年有數十起船對船轉運燃油情事發生,違反聯合國對朝鮮進口燃油上限的制裁。

法新社報導,這份報告已獲得澳洲、法國、德國和日本等23國支持。報告寫道:「有關朝鮮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進口成品油的程度,美國和夥伴依然深感擔憂。」

文件中,美國要求聯合國制裁委員會裁定,朝鮮進口燃油數量已經超過每年允許的50萬桶,並要其他國家立刻停止運油給朝鮮。

當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收到來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另一封「很棒的信」,並暗指他願與金正恩舉行第3次高峰會。

由於朝鮮頻試射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頒布一連串嚴格的制裁措施因應,當中包含對進口燃油的限額。

去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舉行峰會。今年2月,雙方再次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辦峰會,結果不歡而散,令終結朝鮮核子與飛彈計畫為目的的談判陷入停滯。

美國國務院司法獎勵計劃(RFJ)網站日前發布消息,提供有關朝鮮洗錢、違反制裁、網絡犯罪和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信息,最高可獲得500萬美元的獎勵。

國務院還徵集有關朝鮮石油交易、在海外為平壤工作的高薪朝鮮公民、從事與朝鮮違禁貿易的商人及運往該國的奢侈品等情報,舉報為平壤工作的黑客身份及位置亦有獎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