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庭述章瑩穎案血腥細節 辯方律師承認嫌犯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布蘭特•克里斯滕森章瑩穎的死亡負有責任。」聯邦律師喬治•塔瑟夫周三在皮奧里亞聯邦法院的法庭內出人意外地當庭承認:「布蘭特•克里斯滕森殺害了章瑩穎。」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遭綁架失蹤案週三(12日)開庭審理的過程中,喬治•塔瑟夫作為被告克里斯滕森的的聯邦代理律師,意外當庭承認嫌犯殺害了章瑩穎。對於檢方在法庭上根據已掌握的證據描述的血腥作案情節,這位辯護律師僅否認了其中少部分內容。不過,塔瑟夫強調,克里斯滕森正在「為他的生命受審」,有幾個「事實問題」必須在量刑前得到辯論。

在法庭上控辯雙方呈詞階段,檢察官概述了章瑩穎被綁架後的可怕遭遇。檢方判斷,章瑩穎在克里斯滕森位於香檳的公寓里遭到了強姦和毆打,最後嫌犯將她斬首

聯邦檢察官尤金•米勒說,克里斯滕森在遇見章瑩穎前幾個月就已經開始計劃要綁架並謀殺一個人,他把自己與連環殺手特德•邦迪相提並論,想要作為一個著名的謀殺者而留名於世。

據檢方推測判斷,被告克里斯滕森先是冒充卧底警官說服章瑩穎上了他的車,然後將她帶回自己居住的公寓。被告在家中撕毀了章瑩穎的衣服並強姦了她,在整個過程中章瑩穎一直在反抗。被告刺傷了章瑩穎,導致公寓裡到處都是血。

克里斯滕森使受害人窒息了大約10分鐘,然後把她帶到浴室,在那裡他用一根棒球棒擊打了她的頭部,最終用刀刺了她,並切斷了頭顱。

米勒說,這些細節是通過克里斯滕森的女友配合警方秘密錄音而獲知。包括在為章瑩穎的守夜活動上,嫌犯的女友也佩戴了FBI給她提供的竊聽設備,秘密錄下了克里斯滕森與她一起參加守夜活動時的談話。克里斯滕森當時得意地說,「看看有多少人在這裡。他們為我而來。」他還揚言,章瑩穎的遺體永遠不會被找到,她的家人只會「空手而歸」。

對於克里斯滕森在這些錄音對話中所講述的內容,辯護律師塔瑟夫只否認了其中很少一部分,他對嫌犯聲稱章瑩穎是他的「第13個受害者」的說法表示懷疑。律師表示,克里斯滕森在守夜活動前曾經大量飲酒,因此他所說的話很可能夾雜着盲目吹噓的內容,而且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克里斯滕森在章瑩穎事件之前曾殺過任何人。

按照美國的法律,此案最終將由已經選出的12名陪審員決定被告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而一旦罪成,陪審團也必須在量刑階段決定是否判決被告死刑。

據公開的資訊,本案的12名陪審團成員和6名替補陪審人員的遴選已經在周二完成,那些堅決反對死刑,或認為可以判處預期外殺人案犯死刑的人,都不具備擔任聯邦死刑審判陪審員的資格。12名陪審團成員中包括7名男性及5名女性,候補陪審員則由4名男性與2名女性擔任。

據了解,伊利諾伊州從2011年起已經廢除死刑,而克里斯滕森將成為州內第一名面臨聯邦死刑的被告。目前在已經廢除死刑的20多個州,美國司法部仍對少數案件的被告求處死刑,克里斯滕森便是其中之一。美國法律中容許聯邦政府機關對重大犯罪者求處極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