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奴欽:川習會若無果 川普將繼續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美國財長姆努欽週日表示,如果美中貿易談判有所進展,川普總統可能放鬆對華為的限制。如果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將繼續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週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接受CNBC財經網站採訪時表示,如果中國願意推進貿易協議,美國將繼續推進已經協商好的部分。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果中國想推進(貿易)協議,我們準備好推進已經達成的條款。」

他表示,如果中國不願意推進協議,美國將繼續加稅。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果中國不想推進(協議),川普總統將非常樂意推進關稅。」

川普上週表示,他將在月底在日本G20峰會會見習近平後,決定是否對其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在週六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期間,姆努欽還表示,美國想要的是與中國進行自由、公平和平衡的貿易。

姆努欽週日強調,美國對華爲進行出口管制,是出於國家安全,和貿易戰無關。

他還說,如果美中在貿易方面取得進展,川普總統也許願意在華爲問題上做些事情。

另外,姆努欽與中國銀行行長易綱週六,在日本舉行的20國財長會議期間會面。

姆努欽之後在推特上表示,雙方就貿易問題進行了坦誠、具有建設性的會談。

不過姆努欽強調,這次會面只是一般性討論,跟美中貿易談判沒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