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主席稱二讀僅推遲66小時 議員怒批媚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中共和港府無視逾百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仍執意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渡惡法)。6月12日上午,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延期66小時進行二讀。上萬市民繼續聚集在立法會外抗議,要求港府撤回惡法。期間,警方向民眾發射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導致多名民眾受傷。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午10時45分宣布,原訂於12日11時進行的《逃犯條例》,將被推遲66小時進行審議後,於下週四(20日)進行二讀表決。

不過,梁君彥的講話尚未結束,多位民主派議員便拿着反惡法橫幅,衝到梁身後抗議,怒批其媚共無恥。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梁君彥配合中共及港府已達到完全失去理性的程度,並質疑梁試圖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通過惡法,以避免民情發酵。

人民力量陳志全透過社交媒體斥責梁君彥的做法「可恥」。他表示,只安排66小時供議員審議惡法,這意味著平均每位議員的發言時間還不足一小時(立法會共有69名議員)。同時,港府還計劃在本月26日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陳志全指,港府的做法是有意在「七一」前對中共有所交代。

港府無視民意 民間抗議行動升級

港府堅持將《送中條例》提交立法會二讀,令民間抗議行動全面升級。

6月12日,香港各界開始罷工、罷課、罷市行動,同時,金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周邊一早就聚集了逾萬民眾,要求撤回惡法。大批全副武裝並手持盾牌的警力也抵達立法院戒備。

12日下午,香港警方定性此次抗議行動為「暴動」,並多次向民眾施放催淚彈、胡椒水劑、布袋彈、橡膠子彈等,企圖驅散示威者。事件造成多人包括新聞工作者受傷送院。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范國威也在Facebook貼出圖片,指「警方在立法會示威區開至少三槍,使用布袋彈,再有多發催淚彈。有學生眼中槍,大量出血。」

有示威學生眼中槍,大量出血。(范國威臉書圖片)

另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6月9日遊行前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民意評分降至43.3分,較上次調查下跌1.4分,再破上任新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