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已成美主流共識 拜登口風大變痛批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一直有親中傾向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週二在一場選舉活動中突然一反常態的 狠批中共的貿易政策與軍事舉動,強調美國需要對中共強硬。有港媒稱,拜登的這個突變,說明當前反共在美國政界已變成主流共識,以至於拜登要競選下任總統就不得不轉變自己的口風,這說明中美關係十分悲觀。

美國前副總統、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党參選人拜登,6月11日在愛荷華州的一場競選造勢活動中發表演講時,突然改變了他早些時候對中共政府所持的親善立場,聲稱他對中國這個共產主義國家的經濟政策和軍事崛起「感到擔憂」。

拜登在愛荷華州的演講中表示,「我們正在和中國競爭」,「我們需要對中國強硬」。他同時呼籲「盟國應結成統一戰線,挑戰中國的凌虐行為。」他甚至大聲疾呼,「我們需要團結世界經濟的一半以上,讓中共為他們的欺騙行為承擔責任,讓人們齊聲反對中共的鎮壓。」

拜登此番言論與他此前的態度顯著不同,以至於不僅美國人感到意外,連親中共的港媒都驚呼:連「昏睡拜登」都轉變態度,開始「用充滿意識形態的言詞狠批中國貿易、軍事舉動」,可見中美關係十分「悲觀」,並稱這是「中美關係的壞兆頭」。

報導稱,與一個多月前相比,拜登現在的談話「不僅不再站在中國一方,而且用諸如『中共』等充滿意識形態、甚至帶有敵意的措詞狠批中國。」這種態度180度的大轉變與美國的政治風向有關。

文章進一步分析說,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成功把美國政界和社會各界對中共的憂慮喚醒,以至於全美國已經從上而下出現對中共強硬、遏制中共的訴求,甚至在美國政界對中國(中共)強硬已變成主流共識。在這個問題上,民主、共和兩黨的態度是「極度一致」的。在這樣的背景下,拜登要想獲得選民的支持就必須順着反共民意向前衝。而這一切意味着,明年無論誰當選了總統,都必然會是一個視中共為敵的總統。

拜登過去一直對中共政府持比較溫和甚至親善的立場,這可謂是人盡皆知的事實。今年5月初,拜登就曾公開聲稱,中共「不是壞傢伙」,也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他認為,「美國不應將中共視為地緣政治對手而感到擔心」。他甚至用嘲諷的語調質疑:「中國(中共)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嗎?拜託!」

結果拜登的這些言論很快就遭到共和黨和民主黨諸多政要的同聲撻伐。隨後,美國《福克斯新聞》指稱,拜登的政治獻金中「有不少好處來自中國」,而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領導的「桑頓集團」曾與來自中國的「盛洋投資」(Gemini Investments)洽談高達數十億元美金的協議。

美國 「攔截」(Intercept)網站則挖出了拜登之子亨特曾投資中共政府監視新疆維族人的智慧型手機APP的猛料。

根據中共官方記錄,亨特是私募股權公司渤海華美基金(簡稱BHR)董事會成員。而BHR是曠視科技(Face ++)的重要投資人之一,中共資助建立的Face ++流動電話應用程序則被用來大規模監視中共民眾,包括在新疆的維吾爾人。

調查記者(investigative journalist)彼得・施韋澤(Peter Schweizer)深入調查拜登家族與中共政府的商業交易後,得出的結論是:拜登「會向外國勢力妥協,不適合擔任總統」。

因此,拜登對中共的表態發生突變後,有輿論懷疑這只是拜登為挽回選民的心而撒的煙幕彈,但同時也說明當前反共已成為美國社會的主流共識,拜登才不得不轉變自己的口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