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朝鮮逃避制裁 美懸賞5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美國與朝鮮去年的今(12)日首度舉行高峰會後已時隔一年,許多民眾認為雙方關係未有顯著改善,凸顯兩國核談判陷入僵局。同時美國政府認為朝鮮至今仍在逃避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制裁,以非法手段獲取資金,決定懸賞最多500萬美元,徵集朝鮮逃避制裁的情報。

去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舉行峰會。今年2月,雙方再次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辦峰會,結果不歡而散,令終結朝鮮核子與飛彈計畫為目的的談判陷入停滯。

美國國務院司法獎勵計劃(RFJ)網站發布消息,提供有關朝鮮洗錢、違反制裁、網絡犯罪和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信息,最高可獲得500萬美元的獎勵。

國務院還徵集有關朝鮮石油交易、在海外為平壤工作的高薪朝鮮公民、從事與朝鮮違禁貿易的商人及運往該國的奢侈品等情報,舉報為平壤工作的黑客身份及位置亦有獎賞。

在此之前,朝鮮官方媒體發表一篇報導引來國際媒體紛紛關注,「在達成協議一年後,朝鮮告訴美國:不要考驗我們的耐心。」

報導說,平壤當局不滿美國就去核化過度施壓,並警告華盛頓,如果拿不出新東西,雙方領導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達成的協議可能有變成廢紙的危險。

而金正恩近來也頻頻公開亮相。有韓國媒體稱,金正恩5月10日視察短程導彈試射現場後一度未在媒體上露面,進入6月後,他先後考察兵工廠,觀看大型團體操和軍屬藝術演出,4日還在人民武力省接見第二屆第七次軍屬藝術小組競賽獲獎人員並與他們合影留念。

對於平壤的警告,美國官方尚無回應。但國務院司法部則發布舉報獎勵辨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