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腐記者遭栽贓 恐掀動亂急撤罪名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專報莫斯科市官員貪腐而聲名大噪的記者戈盧諾夫,日前遭警方指控涉及嚴重毒品罪行拘留,引起支持者憤怒,準備在莫斯科發動大規模示威;俄羅斯3家大報也在10日於頭版刊登同樣標題,抗議警方栽贓戈盧諾夫行動;11日當局罕見撤銷對戈盧諾夫的指控。

36歲的戈盧諾夫(Ivan Golunov)6日遭警方拘留,他的支持者憤怒表示,警方陷害他的手法粗糙。

當局則不尋常地迅速回應。俄羅斯內政部長科洛科利采夫(Vladimir Kolokoltsev)表示,,由於缺乏證據,撤銷對戈盧諾夫的刑事指控;在調查期間,涉案的警官將暫時停職。

科洛科利采夫還打算請求總統普京將其他更高階的警官解職。

戈盧諾夫走出莫斯科市中心的警察局。(VASILY MAXIMOV/AFP/Getty Images)
戈盧諾夫(中)走出莫斯科市中心的警察局時,受到數百名記者和旁觀者歡呼。(VASILY MAXIMOV/AFP/Getty Images)

戈盧諾夫走出莫斯科市中心的警察局時,受到數百名記者和旁觀者歡呼。他強忍住淚水說,盼望其他記者不要遭受類似的折磨,並表示將繼續調查陷害他的警官等人。

自1990年代以來,批判當局的俄羅斯記者經常身陷危險,除了受到威脅、肢體攻擊,甚至遭謀殺。

而這次迅速撤銷對戈盧諾夫的指控,外界認為,普京原已面臨民眾對生活水準的不滿,當局深恐此事會引爆社會動亂。

俄羅斯3家大報在頭版刊登一樣的標題,以抗議戈盧諾夫遭栽贓。(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2019年6月8日,戈盧諾夫支持者到警局前抗議。(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2019年6月8日,戈盧諾夫支持者到警局前抗議。(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