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發起罷工罷課罷市 支援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香港百萬人大遊行後,特首林鄭月娥仍堅持週三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交由立法會二讀,引發香港社會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反對《逃犯條例》修訂。

週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週三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

當場民主派議員手持橫幅,圍住他高喊「梁君彥可恥」。立法會保安護送梁君彥到會議廳,途中雙方一度對峙。

梁君彥稱,這次法案修訂史無前例。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這次應對法律的修訂是前所未有的,很多事情我甚至預料不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執意推動《逃犯條例》修訂,週二警告學校、家長、機構、公司、工會等,不要參與「反送中」行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每個人)應該知道違反法律所造成的後果,無論是對成年人還是年輕人 都是很大的影響」

儘管林鄭月娥聲稱沒有受到中共當局指使,但卻得到北京的堅定支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再次表示,支持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

組織上週日「反送中」大遊行的民陣等團體宣布,週三將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並將持續留守。下週一開始,還將響應民間行動,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強調會舉辦和平理性、合法安全的集會。

反送中遊行活動召集人岑子杰:「因為一個允許香港人發表意見的地方,一個允許香港人自由進出的地方,究竟我們的政府想要封鎖多少東西?」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我們希望有足夠多的人群包圍香港立法會,如果她不放棄這個最具爭議的引渡法案,我們將堅持下去,香港人將繼續奮鬥。」

目前至少有70多所中學發起罷課連署,兩個教師組織發表罷工連署聲明。44個社福界及8個宗教團體發起罷工。7所大專院校學生將罷課。

香港居民ALBERT TSE:「言論自由是對的事。(人民)絕對可以表達。我認為政府應該更多的傾聽市民的意見,解釋更多(關於這個問題),並給予更多時間。」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支持率降到32%,反對率為57%,評分跌至上任以來新低。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