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逃犯條例》集會 港民在巴黎隔空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由中共及港府強推的《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渡惡法。此條例將打開將人引渡回大陸受審的缺口,被指嚴重威脅港人的人權自由,香港「壹國兩制」政策將蕩然無存。此條例壹出,引起香港各界和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和反對。6月9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惡法大遊行,全球30個城市發起聲援香港的行動,與香港人同步,集會遊行反對惡法條例,對惡法說不。

6月9日下午4點,約100多位港人在巴黎人權廣場舉行反對《逃犯條例》的集會。這些來自不同背景、不同職業的人自發組織起來,用自己的行動隔空聲援香港。

政治哲學博士生楊先生:香港其實壹直都是以壹國兩制嘛,如果有這個引渡的話,中國就可以很容易去將我們的他們所認爲的犯人引渡去中國裡面,那些犯人通常都是對中國來說.就是可能有威脅的,可能在政治下面在經濟下面都有,可能有些特別大的威脅都有,然後他們就可以引渡回去那就是我們最擔心的.

商務顧問陳女士:他們的中心思想不是要給人民出有自由的發聲的權利,然後我覺得香港如果這個法律通過以後,香港人可以說話,可以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就會很小很小。

在抗議人群中,還有兩位來自臺灣的學生。

臺灣留學生:我們在這壹天就是跟著香港本地的人壹起出來抗爭,向全世界還有中國表現出其實香港人,世界各地的香港人心都是連在壹起的,人民的意志跟自由的聲音是需要被說出來的,因為我們有這個權利可以說出來。

看到香港現在面臨的問題,大家對臺灣方面也紛紛表示擔憂,表示不想讓臺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臺灣留學生:因為我覺得現在香港的情況可能就是未來臺灣的情況,我覺得我們應該跟香港要一起,站在壹起.反抗這個不公不義的中國。讓臺灣人知道其實根本沒有「壹國兩制」這種東西,不要被騙了。看看今天的香港。

政治哲學博士生楊先生:我們說如果我們都破了這壹道門然後下壹個就是臺灣,如果我們失敗的話,其實對臺灣來說就是他們會見到這個威脅。

新唐人記者琬琰、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