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策劃恐襲時代廣場 孟加拉移民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紐約市一名22歲男子,因涉嫌花費數月,策劃製造恐怖襲擊,在上週被捕,官方表示,嫌犯為了在射擊人群時不被眼鏡干擾,甚至還計劃做眼部激光矯正手術。

22歲的紐約皇后區Jackson Heights的居民阿蘭姆(Ashiqul Alam)於本月6號被捕。

當局表示,聯邦調查局和紐約市警局從去年8月開始監控阿蘭姆,原因是懷疑他與ISIS等恐怖組織有關連。直到上週四(6月6日)他向通過警方臥底探員購買刪除序列號的武器之後,警方才將其逮捕。

嫌犯於上週五(6月7日)在布魯克林聯邦法庭過堂,檢方以購買非法武器的罪名起訴阿蘭姆。

法庭文件顯示,阿蘭姆出生於孟加拉國,約12年前來到美國,目前已取得永久居民身分。

調查人員發現,阿蘭姆籌劃數月,企圖在紐約著名地標時代廣場射殺警察和平民,一名華府高級官員也是他的目標之一。

從去年至今,嫌犯已經多次對警方臥底人員表示出在時代廣場發動恐怖襲擊的企圖,並用手機拍攝時代廣場的視頻,以便確定攻擊目標。甚至在今年4月告訴探員,想去做近視眼激光手術,以便在射擊時不用戴眼鏡。

法官認為阿蘭姆對社區構成安全威脅,下令將他收監,不得保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