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無視民意仍推惡法 港人促特首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周日,香港百萬人遊行反對引渡惡法。週一,中共外交部重申對港府修例的支持,特首林鄭月娥也無視民意,堅持將修訂草案本周三提交立會二讀。

口號: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上聯同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會見傳媒,回應周日百萬港人上街反惡法的訴求,仍堅持不會撤回修例。

民陣及民主派批評林鄭政府蔑視民意的惡劣態度,充滿挑臖,導致周日晚上引發的激烈抗爭。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我們理解有示威者知悉特區政府聲明後,採取較激烈的抗爭行動,我們仍然認為林鄭月娥是今天社會不穩的罪魁禍首,亦是不折不扣的香港『焦土之母』。.. 立即撤回「送中惡法」;否則林鄭月娥無資格繼續擔任香港特首,必須下台!」

繼全港聯署行動後,民間自發在草案二讀6月12日當天罷市罷工。

民陣發言人岑子杰:「我們相信這種罷工罷課罷市的行動,會延燒下去。就像之前的民間聯署由幾個變成數百個學校,外國的遊行由幾個變成27個城市。就知道引渡這把火已經燒得非常的旺。」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社福界將響應罷工運動。民陣也會發起逢立法會開會審議草案修訂,就持續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