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萬港人「反送中」遊行 郭台銘:一國兩制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中共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條例)惹怒港人發起反惡法大遊行,有103萬人參與。對於香港爆發的「反送中」大遊行,6月9日,臺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

中共背後強推的《逃犯條例》,嚴重威脅港人的人權自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惡法大游行,據主辦方民陣公布6月9日當天有103萬人參與遊行,成為香港回歸以來單日參與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示威。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6月9日表示,對於香港遊行保持密切關注,同時期盼各方能夠理性溝通,事件和平落幕。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表示,他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為什麼他當初力勸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

韓國瑜在3月22日、23日先後進入中共駐港澳「中聯辦」引發爭議。HitFM臺北之音聯播網臺長蔡詩萍曾在臉書上發文說,韓國瑜接連兩天見港澳的中聯辦官員時說「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是「超級失言」。

蘋果新聞網報導,韓國瑜今天現身高雄龍舟大賽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對香港「反送中條款遊行有什麼看法」,韓國瑜回答「我不知道,我不曉得。」隨即就接受其他提問,未再做任何回應。

據報導,6月9日中午過後,上萬香港民眾匯聚到維多利亞公園集會等待舉行大遊行。由於通往維園的路已趨於飽和,在警方要求下,遊行先導部分提前半小時,於下午2時30分啟動了示威遊行行動,以便後續人流能夠進入場地。人們高舉著寫有「救救下一代」、「反送中」、「撐自由、反惡法」、「林鄭下臺」等標語並高呼著同樣的口號,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向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前進,促請港府撤回《逃犯條例》。遊行隊伍沿著軒尼詩道向中環方向行進的過程中,不斷有大量香港民眾加入。

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警方初步估計有30萬人到場,而組織方的民陣則稱,實際參加遊行的人數是警方估計的3倍多。為防止意外發生,當天立法會大樓四周已設立鐵板圍欄和沙包,樓內會議室則繼續上鎖。

法新社報導指,一名遊行組織者在香港立法會外對群眾宣布,「今天的遊行有103萬人參加」,引起現場一陣歡呼和掌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加此次大遊行的除了民陣的五十個團體外,另有多個民間組織響應。前政府高官和法律演藝界人士也參與遊行。當天,還有超過三千名港大畢業生買下香港報紙全版廣告,要求「反對謊言施政,撤回引渡惡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