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花150萬翻修古帆船 德國易北河撞貨輪沉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德國一艘才花150萬歐元(約170萬美元)完成翻修的古代木製帆船「易北河5號」(No 5 Elbe),8日駛至漢堡市與貨櫃輪碰撞而沉沒,當時帆船上共有乘客與船員43人全數獲救,但有5人受傷。

據德新社(DPA)的報導,易北河5號才剛於丹麥的船廠完成為期8個月的翻修,外殼的木板與船尾都換新。

事發在當地時間8日約下午2時左右,易北河5號行駛在易北河(Elbe River)漢堡市(Hamburg)的施塔德(Stade)時,撞上賽普勒斯籍、正向北航行的貨輪Astrosprinter後沉沒。Astrosprinter全長141公尺。

德國警方證實事件,但未透露事故原因。

領港船易北河5號建於1883年,全長37公尺,是漢堡市僅存最後一艘木製船時代的遠洋帆船,可租用於海港遊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