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協議早已達成? 川普批《紐時》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週日(6月9日),川普總統批《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捏造假消息,以抵消他因達成美墨協議、解決邊境危機而獲得的影響力。

「失敗的《紐約時報》又一個錯誤報導。直到與墨西哥簽定協議前,我們一直試圖獲得其中一些邊境行動,正如(以往)其它政府一樣,但無法獲得或完全獲得。

「另外,多年來,對我們在邊境問題上所擁有或沒有的東西,墨西哥並不合作。而現在——特別是昨天與他們的總統談過後,我完全有信心,他們將會非常合作並希望能夠恰當地完成工作。」

川普接着還透露,按照美墨政府達成的一致,有些事情並未公布,將在適當時候宣布。美墨將會很棒地合作,這是幾十年來未曾有過的。

但川普也警告,如果出於某種未知原因不能就此達成協議,美國將返回原來向墨西哥徵收關稅的立場。不過,他認為不必如此。

在這一系列推文的最後,川普指責假新聞報導:「失敗的《紐約時報》和收視率受到挑戰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盡一切可能看到我們的國家失敗!他們真的是人民的敵人!」

川普上週五宣布,美墨兩國已達成協議,墨西哥將採取有效措施控制中美洲移民過境並進入美國,美國則無限期擱置此前宣布的向墨西哥實施關稅懲罰的決定。

然而,左媒《紐約時報》週六卻報導說,該協議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墨西哥同意部署約6,000名國民警衞隊員把守其南部與危地馬拉交界地區,早在今年3月就已經做出決定,妄圖以此抵消川普因美墨協議達成而獲得的威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