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嚴審簽證申請 律師指普通人無需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的時刻,最近,大陸教育部發布留學預警,提醒學生和學者赴美前,要加強風險評估。 於此同時,外交部、文化部、旅遊局等機構也發布赴美安全提醒,要求提高安全意識。對此加州律師劉龍珠表示,美方鎖定的是特殊人群,普通民眾,其實不必擔憂。

律師 劉龍珠:「針對留學生簽證的一個大的方面,就是說你之前在美國有犯罪記錄,你這個留學生品質有問題,所以我們美國不需要你這種罪犯,這種道德敗壞的人。比如酒駕、家暴、或者是超速,很多華人覺得可能會是交通違規,比如超速,那超速呢,大部份情況是交通違規,但是嚴重超速,那就是犯罪。限速是70,你開80,是交通違規的超速,但你開到90,開到100,那就構成犯罪的超速。」

劉龍珠律師指出美國國務院要求嚴格審核簽證申請,最新規定要求遞交五年社交帳號。因此華人申請時,一定注意自己的言行,包括在社交媒體上的活動。

律師 劉龍珠:「我覺得還是兩個大的層面,一方面是政治性,它覺得說你可能本身,對美國安全是個威脅,第二各方面是非政治性的,比如說成績不好啊,來美國打工啊,想辦法來美國想嫁人,留在美國不回去了,就是不要人家有這方面嫌疑,覺得你有移民傾向。如果你本身屬於比較敏感的人物,其實你怎麼注意,也沒有什麼,它如果本身就盯上你,那麼你其實給它看不看都沒有什麼差別。」

當前正直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劉律師指出,美方此舉是為了保護知識產權。

律師 劉龍珠:「美國最新的華為這個事件,貿易戰這個事件,中國跟美國兩國關係呢,極具緊張,20年來最緊張,到目前為止這麼一個層面,所以美國可能它認為,有它認為的國家安全的考量,什麼意思,它覺得說,如果我大規模的,讓中國學生學者來,那這樣我們的技術被中國學去了,那現就顯得我們就被動了,誤踏之鵬 戲龍它樑酣睡。」

近期,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被告知,可以提交中共迫害者的名單,此類人可能會被拒簽,有綠卡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劉律師表示,這一舉措只針對特殊人群,而對普通民眾來說,如果沒有參與迫害,就無需擔心。

律師 劉龍珠:「我覺得它會查說你本身、本身的背景、你本人的各方面,會不會對美國安全是一個威脅,因為現在美國呢,從國家意識的層面,把中國給我感覺,當成中東這種極端國家來處理,它覺得對美國國家安全是一種威脅。如果你本身不是美國公民,或者不是美國綠卡,如果你要回中國的話,你要做好回不來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