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擊敗費德勒 距法網12冠只差1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在週五結束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11屆法網冠軍得主納達爾直落三盤,擊敗老對手費德勒,只差一場勝利,就可以取得生涯第12個法網冠軍。

週五的半決賽備受矚目。作為紅土賽場的王者,納達爾此前從未在法網輸給費德勒,但在最近五次對決中卻全部落敗。

比賽在強勁的陣風中舉行。第一盤比賽,納達爾率先破發,以6比3拿下。

第二盤比賽,費德勒強勢反擊,率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但納達爾隨後兩度破發,以6比4再下一盤。

這一結果似乎影響了費德勒的士氣,納達爾一鼓作氣以6比2拿下第三盤,順利闖入決賽。

儘管落敗,費德勒仍然對自己在賽事的整體表現滿意,並稱讚對手在紅土賽場的實力。

20次大滿貫冠軍得主 費德勒:「甚至沒有人和納達爾的比賽風格有一點接近,我不知道能找到哪個人,和他有類似的風格,能陪我練習。」

在另一場男單半決賽中,一號種子德約科維奇與4號種子蒂姆的比賽因下雨中斷,週六中午恢復比賽。蒂姆擊敗德約科維奇,週日將與納達爾一決高下。

如果納達爾能贏得決賽,將創造歷史,成為首位在單項大滿貫賽事中贏得12座冠軍的選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