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談判結果或惠及美農 川普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川普總統週五(6月7日)表示,如果與墨西哥的談判能達成協議,那麼美國農民將從中受益。如不能達成協議,將於下週一向墨西哥徵收關稅。川普對最終的結果顯然很樂觀。

週五上午,針對美墨談判可能出現的兩種結果,川普樂觀地表示:

「如果我們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而且我們很有可能(達成協議),那麼他們將開始以很高的水平來購買農產品,立即就開始。如果我們不能達成協議,墨西哥週一將開始支付5%的關稅!」

川普本週在歐洲訪問,但美墨談判一直在華盛頓進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都參加了談判。但在週三首輪談判結束時,並未達成任何協議。

在雙方達成諒解的情況下,會談於次日重新開始。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五告訴記者們,川普在出訪期間經常就關稅問題與彭斯和蓬佩奧聯繫。但她表示,她不確定週五之後談判是否繼續進行。

桑德斯表示,就目前情況來看,對墨徵稅將如期實行,美方的立場沒有改變。但她補充說,官員們進步很大,會談進展順利。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不願說他是否同意墨西哥成為「安全的第三國」,但他週五上午在其每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一要求正在考慮中,似乎非常希望能在週一關稅開徵前達成協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