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身份盜竊 保護個人信息三個步驟不可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在美國,身分被盜用不僅會帶來財務損失,也會影響個人信用。如果防範身分盜竊不發生在自己身上,銀行業內人士建議三個步驟不可少。一起來了解。

首先是處理好信函、文件,防止竊賊獲得個人資訊。比如銀行的月結單,可以選擇接收電子月結單。

如果是信函,看完後不能隨便放置,最好是用碎紙機絞碎後丟棄。如果需要可以從銀行網站上免費打印。

另外,社安卡不要隨身攜帶,以免失竊。

第二步是每月要仔細查看銀行月結單。要看是否有可疑的交易紀錄,如果兩三個月沒收到月結單,也務必打電話和銀行確認。

第三步是要定期查看信用紀錄,確保身份沒被盜竊。

美國有三大信用評級公司 Equifax、Experian、TransUnion,民眾可以每年免費索取一份信用報告。查看信用是否有不正常的變化。

Equifax 1-800-525-6285
Experian 1-888-EXPERIAN
TransUnion 1-800-680-7289

如果報告中,有不正確的姓名、地址信息,或是有未曾使用過的帳戶,未知交易,或未知付款延遲等,都說明個人信息已遭到他人盜用。這時要馬上聯絡自己的銀行,處理解決。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