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俄軍艦中國東海險相撞 香港警局接連發生汽油彈投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五,俄羅斯和美國軍艦在中國東海,險些相撞。俄方指責美國一艘導彈巡洋艦行駛到與一艘俄羅斯驅逐艦,僅50米的距離,迫使俄方不得不採取緊急措施避免相撞。但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否定俄羅斯說法,稱俄方驅逐艦對美軍艦做出了一個不安全動作,逼使美方緊急迴避,並指俄方說法是政治宣傳。美國代理防長沙納汗譴責俄方舉動很危險也不專業,會發出外交照會。

週五,香港發生一連兩起投擲汽油彈案件。第一起是當地時間週五凌晨3點半,香港警察總部外一輛警車遭人投擲汽油彈,時隔12小時後,跑馬地警署外牆也被扔汽油彈。事故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極受關注。因為這個週日,香港將舉行預計30萬人參加的反引渡惡法大遊行。遊行主辦方表示,警方可能以週五案件為藉口干預遊行。目前一名有縱火前科的20多歲男子涉此案被捕。

阿聯酋週四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5月12號發生的4艘油輪在霍爾木茲海峽遇襲案,有跡象表明,是一場複雜且經過周密策劃的行動,很可能有某個國家政府參與。美國一直宣稱伊朗該為此案負責,但伊朗否認。上個月,美國陸續對中東增加軍力部署,以抵禦伊朗及其附庸,可能對美軍發動的襲擊。週四,美軍中東地區最高司令麥肯錫將軍表示,伊朗威脅迫在眉睫,但由於美軍過去一個月的部署,伊朗方面有所收斂,但威脅沒有解除。

特雷莎·梅於今年5月24日宣布,於6月7日正式辭職。如今雖卸任,但她還將履行英國保守黨魁和首相職能,直到選出接班人。目前,已有11名保守黨成員宣布參選。6月13號,保守黨議員進行第一輪投票,得票率少於5%的人將被淘汰,以此類推,直到剩下兩名候選人,將由全黨16萬名成員選出優勝者,結果將於7月22日的那一週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