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285億 福特「讓安省動起來法案」詳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加拿大安省大多倫多地區交通擁堵狀況日益嚴重。6月4日,安省福特政府通過了「讓安省動起來法案」,由省府接管由多倫多市府負責的新地鐵項目,減少繁文縟節,提高效率,並維持全北美最安全道路的記錄。

加國史上最龐大公交計畫

早在4月10日,安省省長福特就宣佈,將投資285億加元用於公共交通建設計畫,全部4個項目以地鐵為主,都與多倫多市相關。這是加拿大史上最大的公交投資計畫。

一.安大略線

代替市中心舒緩線,投資109億元,計畫2027年前交付使用。

二.士嘉堡地鐵延伸線

延伸三站,在通過Scarborough Town Centre的基礎上,繼續向北建設。投資55億元,計畫2030年前交付使用。

三.Yonge地鐵延伸

Finch地鐵站延伸7公里到列治文市(Richmond Hill)。加快建設,投資56億元,計畫在安大略線啟用後不久交付使用。

四.埃格林頓跨城線(Eglinton Crosstown)向西延伸

將大部分線路從地面轉入地下,投資47億元,計畫2031年前交付使用。

安大略線耗資109  省府望聯邦出資4

四個線路耗資巨大,安省政府將負責285億元投資中的112億(超過1/3),另外還需要173億元。按慣例,城市的公交建設投資,都是聯邦、省及市政府聯合出資,其中,聯邦的份額佔40%。

其中安大略線地鐵項目耗資最大,預計達109億美元。本週,安省交通廳長尤裡克(Jeff Yurek)和基礎設施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在省議會的新聞會上,呼籲聯邦支持該線的建設。

安大略線建立在原先多倫多市中心南部紓緩線計畫的基礎上,將提供與其他交通方式的便利連接,包括GO Transit、有軌電車、公交車路線和主要道路。全線長達15公里,與目前的Yonge地鐵線相比,容量增加30%,車次更頻繁,該線主要通過對Yonge地鐵線的舒緩,使Yonge North Subway擴展到萬錦(Markham)和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將提供更完整的東西向和南北向的交通連接,從安省科學中心(Ontario Science Centre)一直到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縮短多倫多市內的通勤時間。

安省已就該線路於5月份向聯邦申請資助,安省交通廳長尤里克(Jeff Yurek)和基礎設施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將於今夏完成安大略線的商業案例後提交聯邦。

「安省政府已經提出瞭解決加拿大最昂貴的交通問題的真正解決方案,大多倫多地區和漢密爾頓(GTHA)內外通勤者都將受益於該項目。」交通廳長麥克諾頓說。

麥克諾頓(McNaughton)還表示,安省已向聯邦提交49個道路和橋樑項目,以及5個公交項目,希望能獲得聯邦的支持。

福特政府曾表示,即使聯邦拒絕支付40%的份額,它也將為安大略線出資。

削減繁文縟節 提高政府效率

「讓安省動起來法案」修訂了以下法律:

-修訂「高速公路交通法」,以便與最近加拿大「刑法」的修改保持一致;

-允許臨時改建指定建築區域內的特殊用途車道,改善交通流量,便利高速路基礎設施的建設;

-更新公共交通和公路改善法案(PTHIA),以支持地上和地下架構的發展;

-更新公共交通和公路改善法案(PTHIA),允許獨立土方工程進行分級工作,以加快項目建設;

-通過簡化越野車周圍規則,為旅遊運營商和休閒越野車駕駛員提供便利;

-通過更好的管理績效,減輕短線鐵路行業的負擔;

-取消過時的駕照項目,以提高效率。

保護交通安全

在保護道路安全方面,法案規定:

-加強適當的處罰,保護前線、路邊維護、建築工人、拖車工人和修復工人免受粗心駕駛員的傷害;

-對高速路左側車道緩慢行駛實行更嚴厲的處罰,以改善交通,提高高速公路的道路安全性;

-允許新的行政罰款框架,為市政當局提供他們所需的工具來針對校車司機,以保護兒童往返學校途中過馬路的安全;

-重申永遠不可在駕駛時使用酒精、毒品和非法物質。駕駛教練提供車內指導時,任何違反零血液或酒精濃度或藥物要求的都屬於違規;

-規定破壞或移除交通標誌為違法,以改善道路狀況並確保社區安全。

另外,該法案還規定,由省府從市府手中接管多倫多市的新地鐵項目,通過修改Metrolinx法案,更快地建設地鐵。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