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重申安全風險 臉書禁華為預裝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華為公司被美國列入《出口管理法》「實體名單」禁令後,又遭到新的打擊。週五,全球最大的社媒公司臉書表示,華為手機將不再被允許預安裝臉書旗下的應用軟件。同一天,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再次提醒,對華為5G網絡的安全性必須慎重考慮。

對於華為5G產品,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五訪問新加坡時重申,對5G網絡的安全性考慮必須慎重。

澳洲總理莫里森:「單就5G技術的規模和範圍而言,我們必須充分考慮國家安全利益,這並不針對任何一個國家,而是事關我們所做決定的本質。」

去年八月,澳大利亞基於國家安全考慮,決定禁止華為澳洲的5G移動數據網提供設備。

澳大利亞與美國分享了對5G網絡風險的研究結果,隨後,美國等國家也決定禁止華為參與本國的5G項目。

週五,臉書宣布,將不再允許華為手機預安裝臉書旗下的應用軟件,包括加密通信應用WhatsApp 、及時照片分享應用Instagram和臉書應用。

華為手機已有用戶仍然可以繼續使用這些應用,並獲得更新。

美國政府表示,華為有可能和中共間諜機構串謀竊取信息,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目前,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到八月將正式生效。

谷歌已經表示,禁令生效時將停止向華為提供安卓手機操作系統。分析師預測,華為手機的出貨將大幅下降。

新唐人記者曾文仙、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