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供認:ISIS策劃派西人經墨入美發動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一名被俘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日前供認,ISIS打算利用美墨邊界的漏洞,使用說英語的人及西方人通過走私路線攻擊金融機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6日報道,國際暴力極端主義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Violent Extremism,ICSVE)6月3日發表於《今日國土安全》(Homeland Security Today)雜誌的一份報告顯示,美軍抓獲的ISIS士兵Abu Henricki上個月交代,ISIS領導人選中他從中美洲出發前去攻擊美國。

共同從事這項研究的國際暴力極端主義研究中心主任、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精神病學兼職副教授安妮•斯佩克哈德(Anne Speckhard)告訴福克斯新聞,ISIS利用歸國者,在歐洲進行有組織的策劃,所以他們想要派人出去攻擊似乎是完全可信的。

斯佩克哈德認為,ISIS代之以使用那些加入了ISIS但卻不為自己政府所知的人,因為這些人有可能登機。

Abu Henricki具有加拿大和特立尼達雙重國籍。據說他前往敘利亞時打算成為ISIS士兵,但後被告知,由於一種慢性病,他無法承擔士兵的職責。2016年年底,他聲稱他已受到ISIS情報部門「emni 」的「邀請」,與其他特立尼達人一起,對美國發動金融攻擊,以削弱美國經濟。

據說Abu Henricki已接到通知,將發給他假身份證和護照,然後操縱他從波多黎各到墨西哥,之後再進入美國。

Abu Henricki表示,該計劃是由美國新澤西州的一個人制定的。Abu Henricki打算乘小船從波多黎各進入墨西哥,該人準備把他偷運入境

Abu Henricki告訴學者們,ISIS領導人想利用那些已秘密加入ISIS的歸國者攻擊美國境內,因為他們就是這些地方來的。這些人或者來自北美,或者是英語使用者。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道/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