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逾40年 FBI公布一份大腳怪調查密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長期以來,在世界許多地區都出現過發疑似野人的未知靈長類生物。在北美洲,也不時有民眾報告,在偏遠的森林中發現 「大腳怪」的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本週四,公布了一份1976年記錄的有關大腳怪的檔案,引起輿論界的關注。

據FBI公布的這份長達22頁的檔案,大腳怪資訊中心與展示館總監拜恩(Peter Byrne)1976年要求FBI 檢測一小塊上面連有15根毛髮的奇怪皮膚樣本。他說:「我們不常遇到我們不能辨識的,或不是我們現有紀錄的毛髮,這附着在奇怪皮膚上的15根毛髮,是我們6年來首次獲得的毛髮,我們認為可能具有重要意義。」

FBI原本表示,聯邦調查局實驗室主要是為了執法機構進行刑事調查,但由於當時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明星報》等報導,都宣稱大腳怪可能存在,因此他們還是決定着手進行鑑定。

幾個月後,FBI回覆拜恩,通過檢查得出的結論是,這些毛髮來自「鹿類動物」。

FBI近日公布了有關大腳怪的長達22頁的檔案。(圖片來源:FBI官網)

不過,這個結論並不能就此打消民眾對大腳怪的好奇心。《大眾機械》報導稱,雖然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答案,但仍不算是結案。「據我們所知,聯邦調查局可能還有沒向我們展示的大腳怪文件,這只是一個巧妙的障眼法。」

現年已經93歲高齡的拜恩本6月5日接受ABC News採訪時也強調,自己到現在仍堅信大腳怪是存在的。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