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穿越北極旅遊首列車 91名乘客啟程往挪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6日訊】俄羅斯首列穿越北極地區的旅遊列車5日從聖彼得堡啟程開往挪威,搭乘這列名為「至尊沙王號」共有91名乘客,在為期11天的旅程中,讓乘客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探索難以到達、令人著迷的北極。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這項計畫由德國「樂尼迪體驗旅行社」(Lernidee Erlebnisreisen,暫譯)策劃,旅行社執行董事穆卡許(Nurlan Mukash)表示:「北極讓所有人為之著迷。」

穆卡許也說:「加拿大和挪威的旅行社已經納入這個目的地,但是俄羅斯還沒有這個實例。」

這列命名為「至尊沙王號」(Zrengold)且搭載2節餐車的列車,將從聖彼得堡啟程,行經彼得羅扎沃茨克(Petrozavodsk)、歷史悠久的小鎮凱姆(Kem)和靠近北極圈的莫曼斯克(Murmansk)。Zrengold是沙王(The Tsars)的德語。

莫曼斯克是北極圈北方最大的城市。乘客會在這從火車下來,繼續搭乘巴士赴挪威的基爾凱內斯(Kirkenes),再搭船到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或是搭機前往斯匹次柏根島(Spitsbergen)。

策劃單位表示,為期11天的旅程將讓乘客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探索難以到達的地區。

搭乘這趟「測試之旅」首列的91名旅客來自7個國家,包含美國、德國、挪威和俄羅斯。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