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墨徵稅 重量級共和黨議員表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週二,美國國會多位重量級共和黨議員,對川普徵稅方式解決美墨邊境危機的策略表示支持。衆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共和黨衆議員將全力保障川普的決定得以實施。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週二發表講話,表示支持川普向墨西哥徵稅。他引用數據,説明南部邊境危機的嚴重性。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 凱文·麥卡錫:「(上週)發生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群體穿越邊境事件,超過一千人在艾爾帕索,同時同地穿過了邊境。」

麥卡錫批評民主黨掌控的衆議院在邊境問題上毫無作爲,令人失望。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 凱文·麥卡錫:「連紐約時報社論都報導了這件事(邊境危機),每個美國人都意識到邊境危機的存在,只有國會的多數黨除外,他們拒絕對此采取任何行動。」

麥卡錫表示,衆議院共和黨人將全力支持川普的決定,保證川普的行政令不會在衆議院被否決。

川普爲此特地在週三發推文,向麥卡錫致謝。

另一位重量級參議員格雷厄姆,也在週二表示支持對墨西哥徵稅。

記者:「你支持(對墨西哥)徵稅嗎?」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 林賽·格雷厄姆:「我支持。除非他們改變,能達到美國政府的要求,那樣就不需要徵稅了。他們不做的話,就對他們徵稅。」

目前,共和黨正在國會推動通過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參議員格雷斯利表示,希望墨西哥和美國的談判能夠奏效,避免關稅生效對通過協定的影響。

目前,墨西哥代表正在與美國談判,希望儘快達成協議,避免美方徵收懲罰性關稅。

不過,川普此前在訪問英國時表示,預計會在6月10號如期開徵5%關稅。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