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0週年 大陸民眾絕食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6月4號是天安門大屠殺 30週年紀念日,中共加大力度維穩重點人士,禁止公開的紀念活動,有大陸公民在網上發起以絕食的方式進行悼念,獲得很多大陸民眾響應,但有人在前一天遭到警方約談。

中共嚴禁民眾聚會悼念六四,於是有公民在網上發起了「中國禁食日」倡議,建議大家從6月3號晚上10點到6月4號晚上9點59分,一起祈禱天佑中華。

北京民主人士馬先生:「私底下據我所知有不少人是絕食一天,包括我在內也是絕食24小時,只能用這種方式來紀念六四了,因為不可能聚集在一起,尤其我們這些重點人,都被看起來了,包括現在在外面有警察跟著。」

禁食倡議聲明中寫著,「燭光、黑衫都有意義,都可能被限制,唯有禁食不可阻擋,即使失去自由。每一年在這個時刻,一起以小小的自我犧牲,告慰那逝去的,安靜思考中國的未來。」

成都民主人士盧先生:「全都在家裡上崗,只有自己禁食表示一下,誰也不敢出來說嘛,已經抓了好多人啦。」

很多大陸民眾翻牆看海外的六四紀念活動,尤其是港台每年都舉行盛大的紀念活動。廣西維權人士李先生表示,他很想到香港參與六四紀念活動,但是受到阻撓。

廣西維權人士李先生:「今年是最嚴厲了,國保六四之前都到家訪了。2號在我家上崗,昨天晚上撤了,我們在一個群裡面,就是大家報名絕食吧,我絕食了48個小時,有的人絕食了一天。」

據《維權網》報導,今年當局以各種方式管控活躍人士,盡量壓制各種紀念活動。 3號,湖南沅江籍異見人士袁小華遭到約談,國保就「禁食活動」進行問話並做筆錄,且強行收走手機一部,聲稱採集手機信息資料 。

新唐人記者 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